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發生在放學路上的一件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生在放學路上的一件事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發生在放學路上的一件事

 遼寧省阜新市 建業小學四年一班 李旭東

  在我的記憶中,有許多事情都隨着時間的流逝而忘記了,但是有一件事,卻讓我至今難忘,因為這件事讓我知道了愛護鳥的重要意義。

  那是我上二年級時,發生在放學路上的一件事。

  那天,天空晴朗,萬里無雲。我背着書包,高高興興地往家走。走着走着,我發現幾個學生蹲在樹邊,嘀嘀咕咕地不知道在幹什麼。頓時,我也來了興趣,湊了過去。我一看,原來他們正在玩一隻受傷的小鳥。我對他們說:“讓我玩一玩吧!”他們答應了。

  我饒有興趣地玩了起來。這隻受傷的小鳥好象被我弄疼了,“嘰嘰”地叫了起來,我生氣了,對它大聲說到:“叫什麼,叫也不放你!”我們正玩在興頭上,這時,一位幹部模樣的大叔向我們走來。那幾個同學一看,撒腿就跑,而我卻站在那裡,一動也沒動,繼續玩着小鳥。這時,那位大叔對我說:

  “小朋友,你怎麼玩一隻受傷的小鳥,而不救它呢?”

  “為什麼救它呢?”

  “因為一隻小鳥在一年中能吃上千隻害蟲啊,鳥是我們的朋友,你知道嗎?”

  我心想:“原來是這樣,那是我錯了?我怎能傷害我們的朋友呢?。”

  於是,我誠懇地說:

  “我錯了,請您原諒我,好嗎?”

  “知錯就改,就是好孩子。”

  ……

  以後,每當我看見鳥時,我就想起了這件事,我的心就非常愧疚,因為我那天做了一件傷害“朋友”的事。

  指導教師:尹老師

您正在瀏覽: 發生在放學路上的一件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生在放學路上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