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張照片帶來的回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照片帶來的回憶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望着照片上的那所學校,我的思緒又伴隨着飄飄忽忽的蒲公英飛到了以前,回到了以前的快樂童年……

  記得是在04年進的那所學校,寬闊的風雨操場,青石板鋪成的小路,一切都是自然親切的。

  記得當時是背着小書包,蹦着跳着跑進去的,許許多多的小同學,擠在一模一樣的小桌子後面,把腰板挺得直直的,內心中充滿了喜悅,激動與開心讓我喜歡上了這個地方。許許多多的老師,都那麼和藹可親,即使有嚴厲的目光,也不會讓我們感到沮喪。許許多多的書本,我們拿着筆,工工整整的寫,雖然慢,雖然歪,但鉛筆的印痕直接穿透了了好幾頁。一下課,就跑到操場上,趁着老師不注意,揪一個小小的蒲公英,吹一口氣,它那嬌小的身影就會撐着潔白的小傘飛進窗子,有一種夢幻般的感覺。一切的一切,都是稀奇的,都是好玩的,都是從來沒有經歷過的。

  但在稀奇的同時,天天望着樓上,天天望着比我們高的哥哥姐姐們,羨慕不已……

  一晃就是五年,似乎分別都在一瞬間。當一切不再稀奇,當一切都變的熟悉的時候,我們也變成了曾經羨慕不已的“哥哥姐姐”們,從一根根印着卡通的鉛筆,到了筆桿烏黑油亮的鋼筆,上課也不再像以前那樣稀罕了,不會再因為一個表揚而高興好長時間了,不再因為一丁點兒小事而吵起來了,但是沒有變的,只有我們的友誼……

  分別就在一轉眼。還是進入校園,不再蹦跳了,只是默默地看着周圍的一切,享受著兒時的快樂。臨走時,不忘拍張照,再走一遍兒時的小路,發現一切並不遙遠,還有許許多多的秘密等待着去發現……

  再也找不到蒲公英了,不知道是被我們吹光了還是被老師拔掉了,光禿禿的地上,找不到那嬌小的影子了,感到心裡空落落的。想像着那白色的蒲公英,試圖尋找着那詩情畫意的感受,我突然感到,這不就如我們自己嗎?本來都在一起,但是為了自己未來的路,不得不飛向遠方,插根在遍地,哪裡都有同伴,但彼此不常相見,只有深深地思,沉沉的念……

  坐在窗前,望着那張照片,回憶中,嘴角不禁漾起一絲微笑。

  “小學籬笆旁的蒲公英,是記憶里有味道的風景……”

  東營市勝利第一中學六年級 董睿智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一張照片帶來的回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照片帶來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