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張照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照片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翻開了《讀者》一書,無意中看到了一組照片,其中有一張令我十分難忘。這張照片上有一個少女,她雙手緊握,背後躺着的是橫七豎八的屍體,這名少女彷彿在尋找自己的父母,她的雙眼中似乎充滿了恐懼和怨恨。她看起來的年齡與我差不多大呀,怎會有這樣的目光?!我心中充滿了疑惑,陷入了沉思。 

 戰爭使照片中的少女失去了雙親,失去了家園,失去了所有的快樂和幸福!戰爭中受害最深的總是人民,並且不管是那一方,都會受到或多或少的傷害,都會給國家和人民帶來創傷。既然戰爭總是弊多於利,可我不明白為什麼總有些國家還是要發動戰爭呢?我想就是因為他們想通過發動戰爭達到某種目的吧。比如,美國對伊拉克的佔領,不就是因為它對伊拉克的石油虎視眈眈,想佔為己有嗎?!不就是因為他們想通過戰爭,利用戰爭這個舞台,展示他們先進的軍用武器,以吸引其他國家向他們購買,達到轉嫁美國經濟危機的目的嗎?然而,就算他們得到了伊拉克的石油,就算他們解救了本國的經濟危機,但是,生命對於人來說只有一次,人的生命高於一切。對於那次戰爭中失去親人的人來說,戰爭帶給他們的是永遠的傷害,是永遠的悲劇。又如,上個世紀日本對我國發起的那場侵略戰爭,我想也是因為他們想要得到並長期佔有我國的遼闊土地和豐富的資源,夢想成為世界霸主吧。….. 但是, 你們看,日本的侵略戰爭,不僅給中國人民帶來了嚴重的災難,他們日本人民也深受其害。所以,戰爭的結果只會是兩敗俱傷。 

我認為,地球是個大家庭,各個國家的人民都是兄弟姐妹,地球上的東西沒有你我之分,又何必爭來搶去呢?如果是因為國與國之間發生重大矛盾,我想最好以談判的方式解決。戰爭是解決不了問題的。 

  作為一個小學六年級的學生,我願意投身到維護世界和平的行列之中,這時,我的耳邊似乎響起了那首改編的歌詞:“我們都有一個家,名字叫地球,兄弟姐妹都很多,住在五大洲…”

您正在瀏覽: 一張照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照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