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親教我謙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教我謙虛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母親教我謙虛

庄世龍

達·芬奇曾對弟子說過一句話:“空心的禾穗高傲地昂頭向著天,而豐滿的禾穗低頭向著大地。前者象徵驕傲,後者象徵謙虛。豐富的知識讓人謙虛,稀少的知識使人自大。”這句話,在我身上得到了應驗。

記得四年級上學期,我創造了數學三連冠的成績,就變得狂妄自大起來,把老師的話當做耳旁風,我行我素,自以為是。媽媽語重心長地說:“你這種學習態度,長此以往,成績也會一落千丈的!”我卻不以為然地走開了。

果不其然,到期末考試那天,我既緊張,又自責。因為我從來沒有認真複習過,考試時腦子裡一片空白,以前學過的知識全都化為烏有。

髮捲子的那天,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坐到了座位上。試卷上赫然醒目的分數和兩個大字:粗心!我乍一看,錯題被紅筆重重地打了個大大的“×”號,這符號深深刺痛了我的心,我沮喪萬分。

回到家,我準備接受媽媽的雷霆霹靂。可事如其反,媽媽卻心平氣和地對我說:“驕傲自滿是個可怕的陷阱,一旦掉下去就會孤立無援,而這陷阱正是我們自己親手挖掘的。所以在生活中,我們要力求上進,尋找自己的缺點並改掉,最重要的是要保持良好的心態,不要有點光榮就沾沾自喜,要勤學好問、謙虛謹慎,這樣才能進步!”媽媽的教誨是那樣親切,又是那樣深邃,我順從地點點頭。那一天,我似乎領悟了許多,也好像長大了許多。

自信過頭就是自大,驕傲自滿即是狂妄。考試風波過後,我重新找回了自我,真正了解了謙虛與驕傲的區別在於:你擁有怎樣的心態去面對自己,就會有怎樣的結果回報於自己。

我要發自內心的說一句:謙虛是金!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母親教我謙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教我謙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