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麗的痛苦——讀《青銅葵花》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痛苦——讀《青銅葵花》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青銅將繩子的兩頭分別系在窩柵里的兩根柱子上,然後朝他們笑:燈!這是燈!

  晚上,葵花不用再去翠環家或秋妮家了。

  這是大麥地最亮最美麗的燈。”

  青銅葵花本是素不相識的陌生人,可是……

  曾經有這麼一對兄妹,他們沒有任何一點血緣關係,而且哥哥住在鄉村,妹妹住在城市,在一個非常巧合的機會,他們相遇了:妹妹的爸爸帶着妹妹來到了哥哥住的大麥地,因為爸爸工作很忙,所以,妹妹便住到了哥哥家裡,但當時他們並不認識。終於,他們的友情越來越深,可是,妹妹卻要走了,在妹妹要走的前一刻,啞巴的哥哥終於說出話來了。這對兄妹就是青銅葵花。

  讀完這本書,我被青銅葵花的善良的純潔所感動,大愛,大苦難,大善良,這就是他們純潔的友誼,有的感情轟轟烈烈蕩氣迴腸,但這種親情卻平平淡淡清婉如茶,有的感情沉默寡言深遠如海,但這種親情卻彎彎延延如溪悠揚……

  有一位作家曾經有這樣的感慨:“每一個時代的人,都有每一個時代的人的痛苦,痛苦絕不是今天的少年才有的。少年時,就有一種對痛苦的風度。長大時才可能是一個強者。”這位作家就是曹文軒,他也是青銅葵花,這對感人的兄妹的締造者。

  山師附小雅居園校區六年級:秦滔澤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痛苦——讀《青銅葵花》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痛苦——讀《青銅葵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