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直面兒童世界的苦難——讀《青銅葵花》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直面兒童世界的苦難——讀《青銅葵花》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完《青銅葵花》后,我的腦海中已經將這兩個兄妹烙印在心底。男孩青銅,女孩葵花,也記住了大麥地。在那裡,人們演繹着人情的溫暖、患難的真情、純厚的友情…… 

  葵花,一個來自城市的小女孩,羞澀的笑容,讓所有人不由想到葵花田裡優雅而柔和的葵花。爸爸的意外去世,給她帶來了沉痛的打擊,也讓葵花融入了青銅的家中, 

  青銅,大麥地里倔強的小啞巴,怪異的行為,讓所有人捉摸不透。可是在某種機緣巧合下相遇的純真的葵花面前,卻只是一位形影不離的哥哥。 

  閃爍着清冷而古樸的色澤的青銅,暖調而優雅的葵花,擁有多少氣韻。也許正因為如此,青銅與葵花之間的緣分,使他們以兄妹相稱。 

  為了讓葵花上學,青銅毅然捨棄自己讀書的機會,每天接送葵花;為了讓葵花在舞台上更加光彩照人,青銅冒着嚴寒製作了一副獨一無二的冰項鏈;為了讓葵花可以安心在家裡讀書;青銅不懼蚊蟲在草叢裡捉螢火蟲為葵花做紙燈……在這幕幕中,我收穫的是莫名的感動。 

  在葵花12歲時,一艘白色的小輪船無情的斬斷了葵花和青銅的兄妹之情。青銅看着河的盡頭,望眼欲穿,當葵花的影子在青銅面前若隱若現時,青銅聲嘶力竭:“葵——花!”青銅不再沉默,青銅葵花的兄妹之情也不再遙遠了。 

  合上書,青銅與葵花的故事,仍留在我心中。就算過去十年、幾十年,我也不會忘記青銅葵花的緣分,不會忘記這一份感動。

您正在瀏覽: 直面兒童世界的苦難——讀《青銅葵花》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直面兒童世界的苦難——讀《青銅葵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