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推薦《青銅葵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推薦《青銅葵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向大家推薦一本書,這本書的名字叫做——《青銅葵花》。本書的作者是着名作家曹文軒。

  作者曹文軒是中國作家協會全國委員會會員,北京作協副主席,北京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他的長篇小說有:《山羊不吃天堂草》、《紅瓦黑瓦》、《細米》……

  這本書寫了一個男孩和女孩的故事,男孩的名字叫青銅是個啞巴,女孩叫做葵花,來自城市。由於葵花爸爸到了幹校后溺水身亡了,她媽媽很早就死了,她父母都是孤兒。一個特別的機緣,讓城市女孩葵花被青銅一家領了回去。青銅一家裡:爸爸——是一個誠實、不貪小便宜;媽媽——是一個樸實的農村婦女;奶奶——是一個和藹可親,心地善良,受全村人尊敬的老人;青銅——是一個說到做到,堅持,脾氣犟,一個只要別人誇自己妹妹就高興好多天的好哥哥。所以很快葵花就融入了青銅一家。在青銅一家十分清貧的情況下,哥哥青銅放棄自己讀書的機會讓妹妹葵花上學。葵花七歲到十二歲的日子裡,她和青銅以兄妹相稱和全村人一起度過了三月的蝗蟲,葵花教青銅寫字,在葵花獨自一人偷偷到江南撿銀杏的期間,青銅每天晚上提着紙燈籠到碼頭上等葵花回來……可是在葵花十二歲那年,命運又將她召回她原來的城市。男孩青銅從此常常坐在三層樓高的大草垛上,遙望蘆盪的盡頭,遙望女孩葵花所在的地方。

  作者寫苦難——大苦難,將苦難寫到深刻之處;作者寫美——大美,將美寫到極至;作者寫愛——至愛,將愛寫到充滿生機與情意。

  聽了我的介紹你動心了嗎?動心了就快點來閱讀吧!

  廈門市湖裡區翔鷺小學六年級:宋維嘉

您正在瀏覽: 推薦《青銅葵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推薦《青銅葵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