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蝸牛的秘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蝸牛的秘密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蝸牛的秘密 

  我們要學習蝸牛這一課了,在老師的要求下,我抓來了一隻蝸牛,課上完了,我還是捨不得放掉它,想把它養起來,可該喂它什麼呢?我想我是在青菜的背面找到它的,是不是因為它喜歡吃菜葉呢?我去問媽媽,可媽媽說她也不知道,於是我決心自己找答案。 

  我先在一個盤子里放了一株青菜,把蝸牛放在不遠處,結果發現沒過多長時間蝸牛爬向了盤子,發現了青菜。那就是說,蝸牛喜歡吃菜葉。科學課上老師告訴我們,蝸牛對氣味比較敏感,而它的觸角上又有一對眼睛,於是我很想知道它是怎樣發現菜葉的。 

  我又做了一個實驗,這次用透明玻璃罩罩住青菜,再把蝸牛放在邊上,這回過了半天,蝸牛也沒回過神來去吃青菜。所以我想蝸牛發現青菜主要是它聞到了氣味,可它的眼睛是看不到的。為了證實我的猜測。我查了相關的資料,結果發現蝸牛的眼睛只能感受外界環境的明亮程度,卻不能看到物體,但蝸牛己經知足了。蝸牛隻吃青菜之類的蔬菜嗎?它會吃肉嗎?我問了老師,她告訴我蝸牛有時也吃一些小蟲子,於是我給它弄來一隻小甲蟲,自己躲在一邊觀察,可是發現它並沒有吃它,只是抓住了它。等到第二天再去看時,小甲蟲己經斷氣了,再細看,發現小甲蟲的身體空了,甲殼上有一個小洞。我們曾用放大鏡觀察過它的牙齒,很細小,甲蟲的殼那麼硬,要弄破是很難的,蝸牛到底是怎麼做到的呢。 

  這回,我沒有去問別人,而是自己上網查,最後這個秘密終於被我揭開了:原來蝸牛的嘴巴可以分泌一種物質,它會腐蝕小甲蟲的殼,等到腐蝕了殼以後,蝸牛再用它小小的牙齒打洞,最後從洞中吸食甲蟲的血肉。終於,我通過自己的努力找到了我要的答案,養活了我的蝸牛,我好開心啊!

您正在瀏覽: 蝸牛的秘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蝸牛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