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挑山工》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挑山工》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2004年5月15日

  星期一

  天氣:晴  

  《挑山工》有感

  邱燕婷

  《挑山工》是我在五年級就學過的一篇課文。雖然離現在差不多有一年了,但是挑山工負重登山的情形與精神卻在我的腦海中不可磨滅。

  在高聳入雲的泰山山路上,體魄強壯的挑山工們肩上擔著重物,一步一步地向上攀登。挑山工每走一步都是很艱難的,而且路程比遊客多行一倍!但是挑山工花的時間並不比遊客多,真是不可思議。莫非挑山工們會騰雲駕霧?不,其實挑山工們是扎紮實實,一步一個腳印,儘管慢,卻目標專一,堅持不懈。

  我以前在學習上,與挑山工相比,真是相差甚遠,在我讀二年級時,我對數學  是充滿了信心,每次上數學課都可以看到我這雙小手高高地舉起,考試我都能考出優異的成績。可是現在,我失去了往日的熱情,漸漸的對數學失去興趣,每次上數學課都不敢舉手,考試成績也只能勉強中上,作業每次都會有錯誤的。

  但今天又想起了《挑山工》一文時,我慚愧地感到自己對待學習的隨便,沒有一個目標,更沒有不斷攀登、堅持不懈。

  《挑山工》一文里,使我悟出一個道理,只有一心向著目標前進,步步踏實、不斷進取,堅持不懈就能達到目的。所以從這刻起我要重新找回對數學的那份熱情,不斷進取、堅持不懈。

您正在瀏覽: 《挑山工》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挑山工》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