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鬧彆扭的星期一》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鬧彆扭的星期一》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讀《鬧彆扭的星期一》有感 

  --實事求是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我終於讀完了《鬧彆扭的星期一》之絕佳拍檔,讀後彷彿進入了馬一左和馬一右的絕佳的成長故事中,讓人回味無窮,受益匪淺. 

  《鬧彆扭的星期一》這本書主要講的是馬一左和馬一右,他們長相一樣,但性格各異。哥哥是馬一左,可是有時候,他覺得自己像弟弟,而弟弟馬一右,有時候,他覺得自己像哥哥。 他們一起對付高年級的男生鬍子原,一起跟蹤大侯老師,一起給女生米小小挑選生日禮物,一起和小喬老師以及她的男朋友去“沙沙冰”里吃冰激凌。就算是寫作文,他們也會不約而同地提到對方 …… 一模一樣的兩個小人,無論做任何事情,他們都要在一起,因為他 們是絕佳拍檔! 

  《鬧彆扭的星期一》這本書中有許多故事環節,最讓我受益匪淺的是《和馬一左換身份》這個小故事.故事主要寫的是:馬一右因為把米小小“捉”到了球門前,一不小心米小小被高年級的鬍子原的球踢中而被喬老師說要家訪。馬一右很擔心小喬老師會來家裡告狀,因為小喬老師告狀後會表揚馬一左,馬一右想到這裡難過極了.馬一左看到馬一右這樣,覺得很可憐,想幫助弟弟.於是他們倆就一塊兒想辦法。最後馬一右想到了辦法--就是兩個人交換身份.馬一左覺得是個好主意,就同意了.他們換了身份,位置也是該換的吧?於是,馬一左坐到了馬一右的位置上。可是,馬一右的同桌余多多知道馬一左不是馬一右,因為余多多驗證過.最後馬一左沒轍了,只好跟馬一右變回原來. 

  沒錯,即使是雙胞胎,長相一樣,也能分辨出來的.我有兩個妹妹她們也跟馬一左和馬一右一樣,長得一模一樣,也發生過和馬一左和馬一右的趣事. 

  我的那兩個妹妹,一個叫晶晶,一個叫露露.記得她們上四年級,她們班各自要舉行班會,晶晶班是表演小品,而露露班要表演舞蹈,她們分別要表演節目.讓人大吃一驚的是:晶晶喜歡錶演舞蹈,而露露喜歡錶演小品.於是,她們倆一塊兒商量好了:從明天開始,你去我班表演,我去你班表演.第二天她們分別去對方的班裡表演.可是,她們去雙方的班裡,她們各自的老師以為要給對方請假,她們感到沒面子,就變回原來了. 

  啊!你看即使是雙胞胎,也不是分辨不出來的.《鬧彆扭的星期一》中的《和馬一左換身份》趣味無窮,充滿了童趣,同時也告訴我們:做人要實事求是,不能掩蓋現實.你就是你,我就是我,不需要改變,即使你不喜歡現在的環境,生活……也不能掩蓋現實,因為這是對你的考驗,紙是包不住火!

您正在瀏覽: 讀《鬧彆扭的星期一》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鬧彆扭的星期一》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