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品味書香,誦讀經典”一看到這個主題,我就會想到《魯濱孫漂流記》,這個故事的主人公就是魯濱孫了。

  要相信堅強意志與無限智慧是最重要的關鍵,因為它是人們成功的保證。魯濱孫就是個最好的例子。

  《魯濱孫漂流記》這個故事主要講了:魯賓孫一個人漂泊到一座荒無人煙的小島上,每時每刻都被那些兇猛的野人襲擊着,情況及其危險,他沒有朋友,沒有充分的食物,也沒有充足的力氣,幾乎沒有一絲活着的希望,但是他卻創造了一個偉大的奇迹。

  他一個人獨自在這危險小島上生活,並且在這座小島上找到了他生存必備的物品,還在小島上建立起了自己的家,自己的牧場。

  魯濱孫在這小島上過了前半生,孤獨寂寞危險的前半年。他沒有放棄生存的希望,而是憑着自己的堅強意志度了過來。

  面臨的重重危險的魯濱孫,擁有了常人沒有的堅強和意志,憑着他所擁有的絲絲希望生存了下來,他是個見證奇迹的人,是個擁有常人沒有的堅強意志,沒有的智慧,生存了十年,令人敬佩。

  讀了這本書後,我反反覆復的再次讀了那些讓常人難以生存而他的靠堅強意志所戰勝的一切。幻想着如果自己遇到了這種遭遇,我會怎麼辦?會像魯濱孫那樣靠堅強意志和智慧所擁有的一切活下來,還是退縮,等待老天的回答。

  這故事不禁讓人驚訝敬佩,還會讓人懂得一個道理:遇到困難的時候,正是考驗一個人的意志是否堅強、頭腦是否聰明的時候,擁有堅強和意志與無限智慧的人在困難面前迎難而上,勇敢的面對種種困難,努力克服難關,取得最終的勝利。

  再反過來思考這個問題,仔細想想現在的生活不會再碰到這種問題,雖然碰不到這種旅程,但是現在也要做到和這個道理:成功是甜蜜的,失敗是苦澀的,所以我們一定要勤奮學習,讓自己多一些甜蜜的成功,少一些苦澀的失敗。

  601陳馨悅

  杭州市大成實驗學校六年級:陳馨悅

  點評:你從魯濱遜從學到了人在困境中如何面對,相信你以後取得更多的成功。文章語言還需錘鍊,有些句子顯得比較繁瑣。

   點評老師:陶流林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