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窮人》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窮人》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人過得好不好,全靠窮與富來決定。有一件東西,是用金錢買不到的,那就是一個人的品質。一個人即使很有錢,但他的品質不好,也不會有人去愛戴他的;一個人很窮,但他品質高尚,人們會永遠記住他。

  《窮人》這篇文章講述的是一個漁夫和妻子桑娜努力工作,家裡的一切都靠丈夫打魚來維持,十分辛苦。在一個寒風呼嘯的夜晚,桑娜卻收養了已故鄰居西蒙的兩個孩子,漁夫知道了西蒙家的事,還主動提出收養孩子的故事。

  讀了《窮人》這篇文章,我知道桑娜家裡已經很窮了,自己也是勉強填飽肚子,菜只有魚,但是看見了已故西蒙的兩個孩子卻毫不猶豫地抱回了家,因為她知道不把他們抱回家,等待他們的只有死亡;如果把他們抱回家,雖然生存的機會很小,但是只要齊心協力,共同努力,也可以生存下來。桑娜回到家,想想覺得自己給丈夫添加了負擔,他想了很久,決定先試試丈夫的態度,再告訴他西蒙家的事,丈夫回來了,桑娜提心掉膽的告訴了漁夫西蒙家的事,漁夫主動提出收養孩子,他們這種寧可自己吃苦葉要幫廚別人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在我們身邊也有這樣的事。有一次,繆一銘向我借筆芯,我的左邊出現了一個惡魔說:“借他幹什麼,自己留着用多好啊!”我的右邊出現了一個天使,對我說:“老師說過,幫助別人,別人,快樂,自己更快樂!”經過思想鬥爭,我最終決定借繆一銘筆芯。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明天。讓我們一起提倡社會榮辱觀,去挖掘你內心深出的愛吧。讓這個世界多一點像漁夫、桑娜這樣的人,少一點只為自己利益着想的人吧!讓愛心溫暖世界吧!

  莘塍實驗小學六年級:葉瀕蔓

您正在瀏覽: 讀《窮人》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窮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