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海的女兒》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海的女兒》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很小的時候,曾讀過《海的女兒》這篇美麗而又充滿憂傷的童話。年幼的我無法明白這個童話的真諦,但小人魚美麗的外貌以及富有傳奇色彩的生命經歷,卻深深地吸引住了我。 

  多年後的今天,當我再次走進小人魚的世界時,觸動我的,不僅僅是人魚公主悲劇性的生命終結,還有她一直用飛蛾撲火般的行動,踐行着的精神——堅持不懈地追求。 

  小人魚為了能和所愛的王子在一起,犧牲了自己美妙動人的嗓音、雍容華貴的生活,還有三百年的壽命。換來的是老巫婆的藥酒,於是她有了一雙夢寐以求的腿,卻是每走一步如同走在刀尖上那般疼痛。眼看王子和別人結婚,她融入人類的夢想也將幻滅…… 

  姐姐們向她轉告了老巫婆的話,只要殺了王子,並將王子的鮮血灑在自己的腿上,小人魚就可以回到海里,繼續無憂無慮的生活。然而小人魚寧可犧牲自己的生命,也不傷害王子。她轉身躍入海中,化為泡沫的剎那,靈魂也得到了升華。 

  作為人魚公主,她在海底可以擁有很多東西,有父母的愛、姐妹的關心、華貴的生活以及三百年的壽命等等,然而,為了得到不滅的靈魂,為了所愛的王子,她願意犧牲這些東西,她付出了一切能付出的東西,不惜任何代價。小人魚讓我們知道了,什麼才是真正的愛情,什麼才是堅持不懈的追求。 

  我非常佩服外表柔弱而內心如鋼鐵般堅強的小人魚。是的,為了實現有價值的理想,就傾其所有地追求,不論結果如何。 

  因為,追求本就是一種美!

您正在瀏覽: 讀《海的女兒》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海的女兒》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