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挑山工》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挑山工》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只要你付出了辛勤的勞動,就一定能得到豐盛的收穫。這就是我讀了《挑山工》之後的第一感受。

  五年級上期的時候我們學了《挑山工》這篇課文。只讀完第一遍,就覺得那個挑山工是那麼的堅強,那麼的堅定。他說什麼也要在最短的時間內把自己的工作做完,而我和我的一些同學朋友們呢?總是迎難而退,這與挑山工形成了極強的反差。

  課文中說,最初,作者以為挑山工有什麼特異功能,但經過作者的多次觀察以及後來與挑山工的談話,發現挑山工其實並沒有什麼特異功能,有的只是不斷攀登、一心向上的精神:就在作者在某個地方角落觀看美景留連忘返的時候,挑山工已經挑着沉重的擔子悄悄地衝到上面很遠了。

  後來,作者回家畫了一副畫,畫的就是挑山工挑着重擔、沿着摺尺形路線不斷地向上邁步。作者一直把這副畫掛在自己的書桌前,因為作者需要他,需要挑山工那一心向上、不斷攀登的精神。

  其實,需要挑山工這種精神的何只馮驥才老先生一個人呀!我在生活上也是特別需要挑山工這種不斷攀登的精神的。比如,我的腦袋並不比別人笨,但總是拿不到班上的一二名,為什麼?學了課文後,我靜心想了很久,原來是因為別人上課的時候一直是專心聽講,而我卻經常東張西望;別人回家總是認真地做回家作業,並複習功課,而我卻打玻璃蛋玩紙牌,渾渾噩噩到天黑。如果我也像班上那些學習方面的挑山工們學習,上課專心聽講,回家認真做作業、認真複習預習,相信要不了多久,我也會和他們平起平坐,奪下班上的冠軍寶座的。

  挑山工,謝謝您,您讓我幡然醒悟;對於自己。我充滿了信心!

您正在瀏覽: 《挑山工》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挑山工》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