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石階與佛像》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石階與佛像》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不要問為什麼別人比你強,你就應該問你自己付出了多少,而“他”又付出了多少?這是我讀了《石階與佛像》后自己感悟出的道理。

  如果你想得到奇妙而繽紛的成功之花,那你就要用汗水、燈光與訓練的泥土來餵養它,就如《石階與佛像》這則寓言故事中介紹的,佛像天天受人們膜拜,石階十分不服氣,石階對佛像說:“咱們都是一種石料製成的,人們為什麼這樣不公平!踩着我的身體虔誠的去拜你?”佛像說:“這是因為你只受了四刀,而我經歷了千刀萬剮呀!”石階聽了再也不說什麼了。我認為石階只需要簡單地幾刀就可以完成了,而佛像要經歷千刀萬剮,受盡切割與痛苦。俗話說得好: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這幾句詩再合適不過的形容了這個故事。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雖然佛像和石階的出生一樣,但是結果卻不一樣,同樣都是石頭,一個無志向,怕苦怕疼;一個有志向,任勞任怨,最終成了佛像。卧薪嘗膽的勾踐、發明電燈的愛迪生、成為鋼琴家的郎朗,他們不都是付出了艱辛才取得了成功的典範嗎?

  想要成就偉業,就必須向佛想那樣,經受磨練,勇敢地接受命運的挑戰,不怕困難不怕危險,讓命運塑造一個全新的自己。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我認為只要大家堅持不懈,有非凡的毅力與耐心就能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才,就是祖國的未來。我也要做這樣的人!

  六年級:逯銘洲

您正在瀏覽: 讀《石階與佛像》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石階與佛像》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