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份耕耘,一份收穫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份耕耘,一份收穫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我興高采烈的日子,也是一個遺憾的日子。高興的是我媽媽買了許許多多的種子,有小白菜、絲瓜、紫蘇、番薯葉等。遺憾的是我爸爸不讓我們在網上買土,所以只能在外面挖土,外面的土有蟲,而網上買的土經過消毒沒有蟲。

  爸爸和媽媽帶着籃子和袋子出門去挖土了。我迫不及待地呆在家等着爸爸媽媽回家。“叮咚”,我急忙把門打開,一瞬間一股泥土味撲鼻而來,我趕快催爸爸媽媽去洗個乾淨澡。爸爸把泥土倒在白色的菜盆后,鏟土,鬆土,平土,接着在平整的土面上撒了一些小白菜種子。我覺得爸爸把種子撒得太密了,很擔心它們發芽后擠在一起不利於生長。

  幾天過去了,我放學回來一到家就聽到媽媽的嚷嚷聲:“楠楠,咱們的種子發芽啦!”我喜出望外跑到陽台,仔細地觀看菜盆,呀!果真發芽了,那星點兒的嫩芽是多麼的碧綠,在這方菜地里顯得特別醒目。又過去幾天,菜地里的種子全部冒出了新芽。後來,菜苗越長越大,葉子越來越翠綠。我心裡暗暗祈禱,這些菜苗能夠順利長大。媽媽告訴我,菜苗要能夠順利長大,是需要捉蟲、澆水、施肥的。

  看到這些菜漸漸長大,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一份耕耘,一份收穫。

  六年級:藍麗芳

您正在瀏覽: 一份耕耘,一份收穫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份耕耘,一份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