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粉筆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粉筆贊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黑板前的桌子上,零零碎碎的擺放着許多粉筆。這些粉筆幾乎都快要走到生命的盡頭,甚至有些小得不值一提。丁零零,上課的鈴聲響了,同學們飛快的跑到座位上,挺直胸板,等待着老師的到來。老師邁着大步走進來,將文件放到桌子上,開始了這節課的內容。老師拿起了一支剛好能拿住的粉筆,轉身從黑板上為我們寫着。沙沙沙,沙沙沙,粉筆化作粒粒白色的顆粒狀物體,在黑板上留下了自己的痕迹后,一點點消失了。當這一支小小的粉筆為我們寫出最後一個字,為我們傳授最後一個知識,完成它最後一個任務后,便消失了。從這一支小小的粉筆身上,體現出了多麼一個偉大的品質呀。那就是——奉獻。 

  奉獻是一種無私的美,它無聲無息,但它就在我們的身邊。哪有汽車的笛鳴,那就有警察的身影,不管風霜雨雪,不管嚴寒酷暑,他(她)都在堅守崗位,吸進的是汽車的尾氣,聽見的是喇叭的噪音,嗅到的是尾氣的異味,而換來的卻是交通的快捷通暢。這難道不也是一種奉獻嗎?粉筆是值得我們讚美,具有粉筆品質的人,不是更值得讚美的嗎?我們的園丁——老師。我們親愛的老師,夜以繼日的工作,把她們一生的心血都傾注在了我們的身上…… 她們像粉筆一樣,“消耗”了自己,也為我們照亮了前程 

  粉筆呀,你的美是無私的,偉大的美,奉獻自己,助於他人。泰戈爾說過:“果實的事業是尊貴的,花的事業是甜美的,但還是讓我在默默奉獻的陰影里做葉的事業吧。這是對你的讚頌,你是多麼的偉大,我讚頌你,粉筆。

您正在瀏覽: 粉筆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粉筆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