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粉筆讚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粉筆讚歌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讚美生命力頑強的仙人掌,有人讚美高貴典雅的牡丹,有人讚美熱情奔放的玫瑰,而我,卻最愛那平凡的、普通的粉筆。

  粉筆是一支只有七公分長的一根全身白的圓柱體,它再也普通不過了,在每個商店都能看到它的身影。但它,卻把畢生的精力貢獻給了人們。它每天辛勤地在那片黑土地上走來走去,這多麼無聊乏味呀!漸漸的,它成了粉末,它變成了粉末,它變成了踏在人們腳下的粉末,從此,它消失在這個世界上。

  但它沒有半點怨言,每天任在勤勤懇懇的工作着、奉獻着,絲毫不覺得低下。看着粉筆,我想:我說學到的知識,全部是粉筆的功勞。上幼兒園時,老師用一根根粉筆教會了我aoe……後來上了小學。語文老師用粉筆教會了我字、詞、句;數學老師用粉筆教會了我數字、應用題、四則用算;英語老師用粉筆教會了我ABCD、單詞、音標;美術老師用粉筆在黑板上教會了我畫畫……

  你,帶領我們在知識的海洋遨遊;你,給我們傳授知識;你,給我們傳播了文明,讓我們做一個新世紀的少年。而你,卻變成了一片片白色的粉末,你這種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精神,都值得我們學習

  我讚美粉筆,更讚美我們既耐得老師。老師像粉筆一樣樸實,她用自己的心血成就了我們。他們普通而平凡,,但他們擔負著培育下一代的重任。

  老師啊!你像粉筆一樣平凡,更像粉筆一樣辛勤。

  多少個黑夜,您在燈光下,批改着批不完的作業;您在燈光下,備着備不完的課。而我們的作業本上卻留下了一條條醒目的批語,留下了一個個紅勾。每一條批語,每一個個紅勾,都凝聚着老師您的心血。

  老師像粉筆一樣無私。但更像橋一樣樸實!

  我讚美粉筆,因為它無私奉獻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我讚美老師,使他們,為培育我們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舊部前小學六年級:梁曉彤

您正在瀏覽: 粉筆讚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粉筆讚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