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的快樂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快樂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成長的快樂 

  成長是一種病,但我不願讓他留下傷痕。成長是一種蛻變,經歷了磨難才能破繭而出。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我們快要告別小學的生活了,我的心,是那麼的惋惜。因為以前都沒有好好珍惜那些美好的時光。現在即將要告別哺育我6年的校園,與我朝夕相處6年的老師們,心裡是那樣的酸澀,多想回到以前那些美好的時光啊。 

  還記得六年之前,我們依偎着父母來到這陌生的校園。對這裡種滿了好奇,但是對陌生的面孔,心裡還是有點怕怕的。老師,是那樣的和藹;校園,是那樣的,美麗;同學,是那樣的活潑。一切都是那麼美好,可是,對這一切,我們還是那麼的無知。以為一切都沒事。但並不是那樣,我們沒有珍惜,所以即將失去…… 

  還記得那一年,我和同學們在操場上蹦跳,非常快樂。但是,快樂還是短暫的,很快就上課了。上課,我們非常認真,彷彿那一顆顆小樹苗在吮吸着甘露,只要我們努力,一切都皆有可能。這些話,在那時候我們就見證了。但是,成長也是痛苦的,有時候,你會為了做一道題目而感到傷感;有時候,你會為了和同學吵架而感到委屈;有時候,你會為了被老師冤枉而感到難受。所以,到現在,我終於明白,在成長的路上往往是孤獨的,要學會在沒有人喝彩的時候自己給自己加油。不用畏懼,不用擔心,勇敢、坦然地面對成長中遇到的一切給自己鼓勵,給自己信念,給自己快樂。在成長的旅程中,我們需要的是從容的經歷,平靜的感知,勇敢地面對。可是,又有誰知道我們的努力呢?是老師,老師在已知的鼓勵我們,讓我們知道勇往直前,永不言棄;讓我們知道,收穫了才最快樂。是啊,有誰不知道,收穫了的確很快樂,但是,要收穫也要付出許多的代價。當你在哭泣的時候,是你的快樂在撫慰着你;當你開心的時候,你的同學會和你一起;當你困難的時候,你會常常看到沾滿了粉筆灰的大手在你面前,對你說:“不要灰心,有什麼困難說出來,我們一起解決”。這些都是活生生的例子,這些例子都證明了一件事情:曾經苦澀的日子,在回憶的畫面里,已釀成芬芳。每當夜幕邁着輕盈的腳步姍姍而來,白晝的繁華和喧鬧漸漸銷聲匿跡,在朦朧和寧靜的夜晚,我常常陷入無邊的回憶之中。在回憶中,那曾經許下的願望和美麗的諾言,那執著的堅持與不懈的努力,都化為幸福的葉片,被我精心收藏。 

  小學6年,不覺中我們度過6歲的花季,經歷了12歲的雨季。曾經在迷茫中嘆息,又在平靜中尋找自己,在迷茫與平靜中我們長大了。於是,開始習慣用自己的大腦去思考周圍的一切,也許這種思考是膚淺的,但我們這一群驕傲而不盲從的孩子,渴望用理智與成熟告別曾經的年少懵懂。 

  是的,成長記錄著痛苦,也鐫刻下歡樂,沿着成長的足跡,一步步,我們走向成熟,走向未來。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快樂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