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的爺爺。

  我的爺爺從小就很堅強。爺爺小時候父母雙亡,唯一的親人就是弟弟。由於家境困難,他不得不在十三歲的時候就去當童工。童工的日子很辛苦,爺爺說:“那時候可沒有自來水,要用水只能到很遠的井口去挑。我那時候個子矮小,連水都挑不起來。每次挑完水,我的肩膀都壓紅了。但沒辦法呀,還要賺錢養家啊!”儘管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中,爺爺依然用他稚嫩的肩膀扛起了家庭的重擔。

  爺爺是個非常樂觀的人。我記得爺爺曾給我講過,他在十五歲的時候到公社當通訊員。鄉下的通訊很不方便,鄉里與村莊的聯繫全部都靠通訊員。無論颳風下雨,還是烈日炎炎,爺爺都得按時將通知送到各個村莊。即使爺爺每天都奔波在各個村莊之間,但是爺爺的臉上總是樂呵呵的。所以大家都很喜歡他。

  爺爺非常願意幫助身邊有困難的人。十八歲的時候,爺爺被推薦到中國人民解放軍。參軍后,他跟隨部隊轉戰南北,差不多走過了半個中國。他熱於助人,在部隊生活中,他常常把自己的東西送給其它有困難的戰友;在越野訓練時,他常常幫助體質不好的新戰士們背行李;在戰友們想父母的時候,他給予安慰和鼓勵……

  我的爺爺雖然是一個普普通通的人,但是他的堅強、樂觀、熱於助人的品質是值得我們去學習的。

  四年級:曾雲菲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