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傷心的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傷心的淚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自我誕生在這大千世界的那一刻起,就被送到外公家。因此,我和外公最要好。陽光總是那麼明媚,微風中飄散着淡淡的花香,田埂上,外公帶着我放風箏;小溪邊,外公帶着我追逐流水,嬉戲小魚;夜空下,外公帶着我數星星…… 

  我和外公有個小小的約定:等我長大后賺了錢,就讓外公享福。 

  可好景不長,老天爺總會在你最幸福的時候,突然間讓你失去它。 

  快放假了,我原本想着假期去看望外公,正在這時,我聽見有人敲門,便跑了過去。眼前的景象讓我驚愕了:一個熟悉而瘦弱的身影無力地倚在門旁,她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氣。頭髮凌亂,眼睛紅腫——媽媽。媽媽哀傷地說:“小儀,我們一起去外公家吧,見他最後一面……”媽媽的消息猶如晴天霹靂。跌跌撞撞中我媽媽坐車和趕到外公家,在車上,我心如刀絞:外公現在怎麼樣呢?一定要挺住,不要離開我,車怎麼開的這麼慢,快點兒……外公,你一定要挺住,等我……車還沒停下,我便想離弦的箭一般沖了進去…… 

  “外公,外公……”一進門,迎面的是躺在床上的外公,我跑到外公身旁,外公臉如死灰,雙眼緊閉,兩手無力地垂在床邊,我一看平時健康活潑的外公變成這樣,我悲從心來,大嚷道:“外公,你不要死,你還沒有等我長大,賺錢給你享福,你不要離開我……”外公聽見了我的聲音,用力睜開眼,慈愛的望着我,想伸手拉我,手卻真么也抬不起。她用盡最會一口氣說:“你——要——好——好——讀——書——報——答——父——母……”話還沒說完,踏遍永遠地閉上了眼睛,“外公,外公,外公……”屋裡哭聲一片,我早已淚流滿面了,媽媽走過來抱着我痛哭了起來……哭聲中,我彷彿又聽到了外公的聲音,可是,從此以後,我再也見不到外公的面了,聽不到她的聲音了,也得不到他的愛撫了,淚珠就一滴一滴地掉下來。 

  在外公離去的幾天里,窗外細雨朦朧,也格外寧靜,我站在外公的遺像前,傾聽雨滴嗒墜落,屋裡屋外黑暗籠罩,好似深沉地海。我感覺老天爺要將所有的雨都落到我的窗外,好像這房子是世上最後一隻小船,我似乎在海上飄蕩,尋找那可以停泊的港灣。可是,我那隻得靠岸的港灣已離我遠去,一想起外公,淚水又一次滑滿了我的臉……

您正在瀏覽: 傷心的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傷心的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