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他——不配當中國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不配當中國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他——不配當中國人

 浙江省慈溪市 慈溪市逍林鎮中心小心六(2)班 余逸磊 在我的記憶中有許多好笑的、好玩的、有趣的事。但是,一想起這件事就令我生氣。

那是在今年暑假,我跟着媽媽去北京遊玩。第二天,我們隨旅遊團去八達嶺長城。剛到那裡,一股清新的空氣迎面撲來,給我們作了一次“風雨洗禮”。抬頭仰望,只見長城像一條巨龍趴在八達嶺上盤繞着。

  在長城腳下,一群小販正在吆喝着賣東西。我走到了一個賣衣服的小販前,我就對媽媽說:“媽媽,我想買件衣服,做個留念。”媽媽同意了,我就挑起來了。我東挑西揀,終於找到了一件合適的衣服,不過顏色------正當我想要買時,突然,我眼睛一亮,那件藍的更漂亮,就對攤主說:“叔叔,這件我不要了,想要那件藍的。”誰知那攤主不耐煩地甩出一句話:“不賣,那是樣品。”我聽了,懇求他說:“樣品是樣品,就賣給我吧!”可是小販卻仍不改變,說:“有什麼好看的,要買就買,不買拉倒!挑了這麼多時間,誰知道你到底想不想買。”“我買的呀。”誰知他再也不理我了。我見了,生氣地對媽媽說:“媽媽,我們登長城去,不買了。”我就氣呼呼的走了。

可誰知我們剛走幾步,一個外國朋友就來到他攤前,他象變了一個人似的,滿臉笑容地介紹自己的衣服,與剛才判若兩人。我看了,氣得半死。

一會兒,那個外國朋友,甩下兩張鈔票,拿好衣服就走了。你看看他,活像一隻哈巴狗,點頭哈腰,一邊數着鈔票,還一邊說:“外國人的鈔票多好看啊,花花綠綠的!外國人多麼爽快啊,拿好就走!不像有些人,要這要那的,多煩人!”當時,我氣憤極了,若不是在長城腳下,我真想去揍他幾拳。在他旁邊的攤主們都向他投來了鄙視的目光,可是他卻渾然不知,只顧自己數鈔票。

我一邊登着這威武雄偉的長城,再想到那攤主點頭哈腰讓外國人買衣服的樣子時,我氣憤極了。在這無數代勞動人民用自己的血汗所築造出來的長城腳下卻會出現這種人。身為中國人的我們,應該覺得是一種恥辱,他不配當中國人。

  指導教師:邵利亞

您正在瀏覽: 他——不配當中國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不配當中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