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活當中的數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當中的數學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日常生活中,我們會遇到許許多多有趣的數學問題,如:推理問題、周期問題、植樹問題等等。數學王國真是奇妙無窮,但又往往讓你捉摸不透,甚至還會產生錯覺呢!

  記得在我讀幼兒園時,我很喜歡邊爬樓梯邊數台階數,我家當時住在六樓,每個樓層之間有18個台階,每次離家和回家我都要牽着媽媽的手數台階數,每次數的結果都是90級,媽媽還老誇我聰明呢。

  到讀小學時,我學了簡單的乘法后,不假思索地認為我每次回家上六樓應該爬108級台階才對呀,因為住在六樓,每層有18級台階數,根據乘法原理,6×18=108(級)。可我實際上每次只需爬90級台階就到家了,當時我心裡打了個大大的“?”號,不知何因。於是我帶着滿臉的疑惑問了我家的智多星?爸爸。爸爸聽后笑了笑,但什麼也沒解釋,他牽着我的手來到了一樓,笑着說:“孩子,你想想看,如果我們家住在一樓,需不需要爬18級台階呢?如果住二樓、三樓我們需要爬多少級呢?你再爬爬,體會體會。”聽了爸爸的話,我帶着“?”又體驗了一番。結果是一樓不用爬,二樓需爬18級,而三樓只需爬36級,我又如此這般爬到了七樓,爬了108級。通過這些體驗,我恍然大悟,尋到了其中的規律:

  樓層要爬的台階數

  1(1-1)×18

  2(2-1)×18

  3(3-1)×18

  ……

  N(N-1)×18

您正在瀏覽: 生活當中的數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當中的數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