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這也配當“園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也配當“園丁”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園丁”。這是一個多麼偉大而又神聖的稱謂啊!每一想到這個名稱,都會讓我覺得那麼多的老師們是非常辛勤、非常熱愛工作的。通常首先展現在我眼前的是一位穿着打扮很樸素,臉上卻面帶微笑的老師。但是,現在那一幅幅美好的畫面在我的腦海中已蕩然無存;還有那一張張的笑臉……唉,這些對我們學生來說也算是蠻好的印象,也就這麼跟着消失了!

記得以前上學的時候,每天上學或放學,學校對面總會有一位已經退休了的老師想要拉我們放學后,托去她家裡學習。有一次早晨,我跟着媽媽來開店,媽媽正在停車,我就站在那裡等,這時那位老師就又來問我:“小姑娘,你學習成績怎麼樣啊?”“還……還可以吧!”我回了她一句。“那你想不想放學以後到我家裡來做作業啊?我哪裡有很多小夥伴的!”我聽了,便心想:切,我又不認識他們,幹嘛要去啊!“我不去,我放學還有興趣班呢!”我隨便想了一個理由,便應付過去了。可是,我走到一半,她又說:“在和你爸爸媽媽商量一下啊!”

這個老師雖然一無所獲,但仍然不肯放棄,繼續尋找着下一個“目標”。其實我早就看穿了這種人的目的,她們就是想找一些家裡長輩們都不怎麼管孩子的,最好還是這些孩子都是好朋友,然後一群一群的出現在面前,這樣一來,又可以讓家長們省心,又可以使自己賺到錢。像這樣的例子我也碰到過。有一天我們放學,這個“不知名”老師又在發宣傳單了,而且這回受害人可是一群啊!“小姑娘們,你們一個人在家裡做作業是不是很沒勁啊?要不要到我家裡來,這樣你們爸爸媽媽就不會管你們啦!而且,你們這幾個人也可以做個伴呀!”她們你看我、我看你的,突然,有一個人說:“不行,我媽媽可能不高興讓我去的!”另一個人很想去,便說:“我幫你說服你媽媽,你就跟我們一起去吧!好不好嘛?”“那好吧!”唉,說來說去,最後還是被那麼幾句話給糊弄住了。

後來,我聽旁邊鞋店裡的老闆娘說,其實那個退休老師對學生是根本不負責任的。她給學生吃的都是素食,不沾一點葷;家裡的抽水馬桶壞了也不修,就讓學生到樓下的公共廁所去上……

回想老師們坐在辦公室里辛勤工作的樣子,再想想這一位退休老師所做的一切……唉,我真為她而感到慚愧啊!就她這樣,也配當個“園丁”?

您正在瀏覽: 這也配當“園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也配當“園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