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幫助別人,感覺真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幫助別人,感覺真好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生,在於奉獻。幫助別人,而不應記在心頭。

  有一天,我走在馬路上,天突然生氣了,陰起了臉。大概是受到了什麼委屈,一下子大哭起來,還好,我有防備,帶了一把大雨傘。我獨自走在大街上,漫步,我在想:“這場雨下得好,乾旱地區有水了,不會給那裡的人們帶來更大的損失了。”我無目的地走了起來。

  “哇哇——”不知從哪裡傳來了一陣哭聲。我繼續向前走,邊走邊想:應該是某個小孩子不聽話,被家長批評了吧。我仔細一看,原來我猜錯了,是一個三年級的小朋友。我走上前去問了一下,大體知道了情況:他家住在“永大一期”,不過這兒離他家太遠了,不記得回家怎麼走了。而且平時家裡從來不讓自己一人出來,都有爸爸媽媽爺爺奶奶陪着,從不記路線。於是,我決定送他回家。

  從這走,太遠了,怎麼辦呢?打的士吧!我摸遍了所有的口袋,才湊到了六元錢。我走到馬路邊,伸手攔了一個的士,把小朋友帶上車。到了“永大”,小朋友立刻興奮起來,連蹦帶跳地走到七號樓下,從最西邊的樓梯上去。到了家裡,他從窗口伸出頭向我招手,我也向他招手,然後就轉身離開了。

  我的腦海里浮現出小朋友的笑臉時,心裡暖暖的,這才明白,幫助別人,是讓自己快樂的最好方法。從此以後,我幫過無數的人,心裡開心極了,但我從不記在心頭。

  奉獻,方始心靈更美好,充實,快樂……幫助別人,就在幫助自己!

  六年級:張寧軒

您正在瀏覽: 幫助別人,感覺真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幫助別人,感覺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