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的快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快樂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古人曾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老師也常常叮囑我們要多讀書,讀好書。這些話語時時浮現在我眼前,而它們無不告訴我,讀書真重要!

  有人不喜歡讀書,認為讀書是一種浪費,是耗費青春的表現。如果你真的這樣想,那你就錯了。

  想要將來為國家做貢獻,想住好房子,想拿高工資,這些都離不開書。因為書是我們的精神食糧,只有更多的讀書,才能得到更多的知識,才能讓你考上名牌大學,得到一份好工作。所以,書,僅僅一個字,至關重要。

  我愛讀書,我常常以讀書為樂趣,把讀書當作一種美好的享受。在書中,緊張刺激的故事情節,生動形象的人物描寫,還有蘊含知識的百科,都好似向我敞開了一扇知識的大門,一走進去,我便會陶醉其中,流連忘返,彷彿得到了極大的快樂,不願離開。

  我的書有很多,其中任何一本都可以讓我無憂無慮地快樂很長時間,毫不疲倦。寫完作業,放學回家等有時間的時候,我都會習慣地抓起一本,翻開一頁,坐在椅子上,靜靜閱讀。

  有的時候,我讀着讀着,突然聽到爸爸媽媽叫我吃飯了,於是這才戀戀不捨地放下手中心愛的書,來到飯桌旁坐下。

  我讀書很快,可能是讀書多了,自然就提高了速度,由於我從小的時候就很喜歡讀書,家裡的書都被我翻得缺胳膊少腿,破破爛爛的。不是因為我不愛惜,每次看完書,我都會平平整整的把書放在書櫃里,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還是會這樣破。

  毫無目的地讀書,還不如不讀,利用這段時間幹些別的事情都可以。如果想讀書,就一定不能單單隻讀,要一邊讀一邊想,這樣有助於學習。只有這樣,才能真正學習到知識,悟出人世間的道理。

  總之一句話:如果你找不到書這個真正的摯友,那你永遠都得不到快樂與幸福。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快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