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他人開一朵絢麗的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他人開一朵絢麗的花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有很多人想成為傲立叢中、絢麗燦爛的花兒,飽受人們的讚賞,盡情地展示自已,使別人羨慕萬分。但是,我們更應該用一顆真誠熾熱的心去澆灌、培肓,在心田為他人開一朵絢爛的花。 

為親人朋友 

  古語有云:“百善孝為先”。孝敬父母,是最重要的。孩子向父母說一聲“我愛你”,他們心甜如蜜,感到了家庭的溫馨;平時體諒父母的辛苦,多幫他們做家務,父母感到孩子懂事了,自然沒有憂愁;考試送給父母優異的成績,給予慰籍。這都是孝順的方法,也就等於無形中送了他們一束鮮花。在朋友生日時送予祝福,也不必介乎禮物的大小,禮輕情重,只要有情義就行了。當朋友心情不好時,要開解他,鼓勵他;當朋友誤入岐途時,要善意地引導,這樣才是朋友的責任。 

  為親人朋友開的花,是包含着仁愛、道義、孝道、友愛之花。 

為競爭對手 

  任何人都有對手。不論何時何地,對手常有,哪怕有時一隻小小的螞蟻也和你過不去。任何人都想超越對手,戰勝他,可是,當你真正失去對手,才能體會沒有對手的痛苦。先秦時代的莊子和惠子二人既是朋友又是對手,經常激烈地辯論。後來,惠子死了,有一天,莊子經過他的墓,上前拜祭,向天悲嘆:“失去了惠子,我再也沒有對手了!”莊子的感嘆道出了失去對手的悲哀。一個旗鼓相當的對手,能使你有競爭意識,力爭上遊,博取進步。我們應該向對手學習長處,而不是仇視他,更應該為對手喝彩。當我們申奧成功時,失之交臂的法國也為我們喝彩過,他們體現的不也是一種大度嗎? 

  為競爭對手開的花,是包含着樂觀、努力、寬懷、廣博的智慧之花。 

為陌生人 

  在過馬路時扶一扶陌生的老人,遇到迷路的孩子幫他找回媽媽,不要因為他們是陌生人就置之不理。孟子也有說過:“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只要別人有困難,我們就該伸出援手。與人不小心碰撞,只要沒大礙忍讓一下就過了,不要因為是陌生人就惡語傷人,大打出手,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嘛。 

  為陌生人開的花,是包含着尊老、愛幼、熱心、忍讓的美德之花。 

  為他人開的一朵花要用自已一腔熱血去灌溉,用愛去栽培,這樣開出的花,定是這世上最美的花。

您正在瀏覽: 為他人開一朵絢麗的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他人開一朵絢麗的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