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為他人開一朵絢麗的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他人開一朵絢麗的花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的旅途很短暫,所以我們應當在有限的生命里做有意義的事,為他人開一朵絢麗的花。一次送茶送水是一朵花;一次無償獻血是一朵花;一次受傷后的救助是一朵花……當然,一次讓座也是一朵花。 

  “啊!什麼?從德興到銅礦只要一元錢,那還等什麼?我要去德興玩。” 

  “哇。”來到德興廣場,真可謂是人山人海,原來等車的人這麼多。我的天呀!哦!車來了。沖呀!終於搶到了一個位子。我高興的坐在座位上,人不斷的上來了,塞滿了車子還好我運氣不錯,搶到了座位。我暗自慶幸。終於,車子開動了。我看着窗外美麗的風景,心情說不出的好。“哎!各位讓一讓,小心我的雞蛋。”“哎呀!老太婆,看着點,都踩到我的腳了!”老奶奶抱着一筐雞蛋,慢慢的走到了我的座位旁。這時,我在也無心窗外的風景,腦子裡全都是老師教導我們的話,要尊老愛幼,尊敬老人。車裡的廣播響起了“請主動讓座。”真的要讓嗎?看看老奶奶滿臉皺紋,滿頭白髮,應該歲數不小了。讓,不讓?這可是我好不容易搶來的座位,怎麼能這樣就放棄能?對,不讓。“哎呀!怎麼這麼擠呀!”一位年輕的少女抱怨着。“大家小心點,我還抱着雞蛋呢!”我這才注意到老奶奶手裡的雞蛋。但自私心驅使着我,不能讓。老奶奶一隻手抱着雞蛋,另一隻手緊抓把手。車子搖搖晃晃的,人也搖搖晃晃的,這才走了四分之一的路。“老奶奶,您坐我這把!來!”“這怎麼好意思呢?”“沒事,來吧。”“謝謝呀!”良心終究戰勝了自私---我讓座了。 

  為他人開一朵絢麗的花。哪怕只是一次讓座,一次無償獻血,一次碰撞后的忍讓……都是為他人開一朵絢麗的花,所以讓我們用精彩豐富短暫的人生吧!

您正在瀏覽: 為他人開一朵絢麗的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他人開一朵絢麗的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