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們只有一個地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只有一個地球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語文書上看到過這樣一幅漫畫:一個中年男子手持斧頭站在森林中,面對這成百上千棵美麗的樹木,眼中貪婪的火光彷彿要燃燒一切。然而可笑的是,就在他蠢蠢欲動時,一隻啄木鳥飛到了他的腦袋上,並且起勁地啄着,說出了一句引人深思的話:“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 

  “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這句話多麼尖厲地諷刺了濫砍濫伐者愚蠢的行為!一時的貪婪促使這些人殘忍地揮動斧頭,將一片片美麗的森林毫無節制地砍伐,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滿眼翠綠的林子已經成為了昔日的記憶,取而代之的是光禿禿的樹樁,醜陋的躺倒在地的枝葉,以及那些濫砍濫伐者獲取錢財時狂妄的笑聲。隨着貪慾的不斷擴大,這些人心中僅有的善良,終於,被那唾手可得的金錢之夢一點點侵蝕下去。 

  然而,試問那些人,在他們肆意砍伐時,有沒有想到地球母親——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也許砍伐樹木的人總會有自己的理由:這兒還有很多樹,我砍幾棵不算什麼;我砍得並不多,只有一兩棵,過一段時間,不就又長出來了嗎……“保護我們的家園”,這個道理人人都懂,但是,隨着不能自制者的日漸增多,即使每個人都只砍去一兩棵樹,一片美麗的森林,依舊會在一天之內,變作一片廢墟。同樣,我們的地球母親,也是這樣抽絲剝繭般,一點點消瘦下去,過早失去青春面容的。如果我們只顧一時利益,失去了這個美麗的家園,那麼,我們怎麼辦,我們的子子孫孫,又怎麼辦? 

  同學們,行動起來吧,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保護我們唯一的家園!畢竟,我們只有一個地球!

您正在瀏覽: 我們只有一個地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只有一個地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