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麗的痛苦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痛苦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美麗的痛苦 

  去年暑假我買了一本《青銅葵花》仔仔細細讀了好幾遍。這本書講的是這樣一個故事:本來是素不相識的,卻因為一個特別的機緣,讓七歲的城市女孩葵花和一個鄉村男孩青銅成了兄妹相稱的朋友,他們一起生活,一起長大,一起面對苦難…… 

  葵花,一個失去爸爸,而又能重新過上溫暖家庭生活的女孩。雖然,窮苦的青銅家給不了她多少幫助,不能給她城裡她所能得到的東西,但是葵花不怨他們,因為她很懂事,知道能給她上學是不錯的了。哥哥青銅本應該去上學了,但是因為她,哥哥放棄了上學的夢,他要把這個機會讓給妹妹葵花。 

  經過了幾年的艱苦磨練,他們終於熬過了痛苦的日子,最後各自都有了美好的生活。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苦難幾乎是不可避免的。它包括了自然的突然襲擊、人類野蠻本性的發作、個人心靈的急風暴雨等。我們每天都在目睹與耳聞這些苦難。當非洲難民在塵土飛揚的荒原上一路倒斃一路遷徙的時候;當東南亞的海嘯在人們猝不及防的情況下,以十分短暫的時間吞噬了那麼多的生命,將一個好端端的世界弄得面目全非的時候 ,當阿爾卑斯山發生大雪崩將人的一片歡笑頓時掩埋於雪下的時候;當中國煤礦連連發生瓦斯爆炸,一團團生命之火消滅於數萬年的黑暗之中的時候……我們難道還會以為這個世界就只有歡樂與幸福嗎?其實,這一切又算得了什麼?那些零星的、瑣碎的卻又是無邊無際,無所不在的心靈痛苦,更是深入而持久的。坎坷、跌落、失落、波折、破滅、淪陷、被拋棄、被扼殺、雪上加霜、漏船偏遇頂風浪……這差不多是每一個人的一生寫照。 

  我們應當敢於正視痛苦,尊敬痛苦!歡樂固然值得讚頌,痛苦又何嘗不值得讚頌!這兩位是姊妹,而且都是聖者。她們鍛煉人類開展偉大的心魂。她們是力,是生,是神。凡是不能兼愛歡樂與痛苦的人,便是既不愛歡樂,亦不愛痛苦。凡能體味她們的,方懂得人生的價值和離開人生的甜蜜。 

  我們這一代人的童年生活幾乎都是在大人們的保護傘下長大的;可謂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長輩們的精心呵護猶如海上的避風港,那裡沒有風浪,沒有風暴。雙親含辛茹苦地把兒女們養大,儘力給予孩子們最優越的條件,盡量孩子們的各種要求。因此,我們的童年是幸福的!這與青銅葵花的童年相比我們不禁要感嘆:“生在這一年代,真幸運呀!”“不經歷風雨,又怎能見彩虹?”正因為青銅葵花生活在如此重壓的環境下,所以造就了他對生活的積極態度和不怕吃苦的頑強精神。 

  由此可見童年時多經歷一些“風”,是有助於青少年成長的。那麼,敬愛的長輩們,你們是否應該拔起身邊的船錨,讓小船駛出你那舒適的港灣呢!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痛苦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痛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