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金錢重要還是光陰重要?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錢重要還是光陰重要?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金錢重要還是時光重要?當然是光陰!沒有了光陰就等於沒有了金錢。

  在一座很小的島上,有着一個迷你鄉村。那裡的村民都一直過着安居樂業,無憂無慮的生活。但是有一天,有個來自尼爾國的研究生,要來到這個鄉村做個大買賣。村民們不知道所謂的“大買賣”到底是什麼,於是有一些較富有的村民決定到尼爾國打聽消息。

  過了幾個星期,那些較富有的村民回來了。村民們緊張兮兮的跑去大門迎接他們。村民們問都沒問,那些較富有的村民就大嚷:“那個研究生明天就來了!明天就來了!”村民們一聽,馬上開心得快跳上天空了。村民們很喜歡買賣東西來賺錢,於是他們才那麼開心的。

  過了明天,來自尼爾國的研究生真的來了。村民們到大門迎接那位研究生,他們一看見那位研究生,就立刻問他,到底是什麼“大買賣?”尼爾國的那位研究生一聽,就打個手勢,以示肅靜。那位研究生說:“我的名字你們不必知道,但,或許這個大買賣對你們有很大的幫助。”村民們一聽見“有很大的幫助”,就立刻問:“什麼?很大的幫助?什麼幫助呀?”“金錢的幫助。”他說。

  那位研究生噼里啪啦地解釋完后,村民們就說:“這麼厲害呀?我想要呢!”而有一些就說:“我才不要呢!萬一變老太婆了,誰來照顧我兒子呀?”那位研究生又說了:“難道你們就不要光陰來換取金錢嗎?有了金錢,你們就可以住大屋子,你們可以吃得三餐都溫飽,你們不必在這個落後的村子里過着那麼窮酸的生活啦!”村民們聽了,也覺得很有道理。“什麼時候可以做買賣呀?”研究生答:“明天開始吧。”村民們聽見“明天”這兩個字,立刻擺出不耐煩的樣子,準備走了。研究生一看見,心想:萬一沒有光陰賺,那就慘了。還是今天開始做買賣吧!研究生清了清喉嚨,說:“好吧!就今天開始!”村民們一聽,立刻“變臉”了。“我要跟你用光陰換取金錢!”“我也要!””我也要!”村子里一片混亂,有許多村民忙着拿錢。

  過了明天,村子里也是一樣那麼熱鬧。因為村民們爭着用自己的光陰去換取金錢。那位研究生心想:有了這個發明,我就不用變老了,可以長生不老了!村民們一大清早就“排長龍”去“領錢”了。慢慢地,村民們變成了一個個老公公、老婆婆了。漸漸地,村民們沒有力氣去耕田,沒有力氣去做生意了。米飯也變得越來越少。原本生氣勃勃的一個小村子,變成了冷清清的村子了。許多村民在街頭挨餓、渴死。於是,村民們便有了想法,就是——用金錢換回去光陰。

  村民們向尼爾國的首相投訴,有個發明用光陰換取金錢的研究生,吸走了他們的光陰,一個一個變成老人,沒有力氣耕田,沒有力氣做生意。首相接受了村民們的投訴,便要那位研究生把他們變回去年輕人,否則將判死刑。研究生一聽,立刻把他們變回去年輕人,而那位研究生,就變成了一個老頭子。

  時間一去不復返,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沒有了時間,就等於沒有了金錢,沒有了時間,也就等於沒有了一切。光陰永遠都比金錢重要。

  初一:紫苑愛愛

您正在瀏覽: 金錢重要還是光陰重要?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錢重要還是光陰重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