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過程比結果更重要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程比結果更重要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過程比結果更重要。任何事情,只有把過程做好,才會有一個好的結果。

  有的人為了達到目的地,只在一味的匆匆趕路,卻忽略了沿途的美麗風景。最美的時光在路上。確實是這樣,為了達到目的,一味的追求結果,忽略了可以從過程中學到的東西,這不是真正的進步。過程比結果更重要,認真走好過程中的每一步,做好過程中的每一個環節,自然就會有好的結果。有一句老話, 付出總有回報。這句話告訴我們,努力做好過程,總會得到相應的回報。

  有些人,投機取巧,在做事情的過程中不認真不努力,卻妄圖得到一個好的結果。發生在我身上的一件事,使我懂得了過程比結果更重要。初一的下半學期,我換了新的同桌。因為新鮮,我跟他上課時聊天,下課一起不寫作業出去玩。就這樣學期末,我的成績一落千丈,從班裡的佼佼者一下退步到倒數。老師找我談話,爸爸媽媽對我感到十分失望。我很難過,媽媽語重心長的跟我談了話,她告訴我,想要有一個好的結果,過程中必須努力,做好每一步,踏踏實實,一步一個腳印,自然會有好的結果。投機取巧,靠自己的小聰明,是不會有好的成績的。我認真思考了媽媽的話,意識到了自己的錯誤,同時也明白了過程比結果更重要的道理。

  讓我們踏踏實實,認真做好過程中的每一件小事吧,這樣才會有一個令人滿意的結果。

您正在瀏覽: 過程比結果更重要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程比結果更重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