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生命安全把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生命安全把脈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們的生活和消防安全是息息相關的,面對它時要小心翼翼,不能粗心大意。

  火,給予人們光明,火,給予人們溫暖,火給予人們美食……但是,火也能吞噬一個個生命!當烈火蔓延全身時,當生靈垂死掙扎時,當一個個生命化作灰燼時,我們除了失聲痛哭,除了淚流不止,還能做什麼?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那是必然的,一根火柴,一個煙頭,都有可能引起一場大火在肆無忌憚地燃燒,所以我們關注生活的點點滴滴。

  俗話說:“水火無情。”在我們的學校中就發生了一件驚天動地的事情。有一位二年級的男孩,因玩耍中毀掉了容貌,造成了不堪設想的後果。在家中他和小夥伴與汽油打起了“交道”,卻不知道危險在一步步逼近,在一剎那間,汽油在他身上燃起了熊熊大火,就這樣,他的容貌毀了……這是一件多麼驚心動魄的事呀!所以我們一定要對消防安全的知識了如指掌,但是不要常常和它解觸。請記住:珍愛生命,關注安全。

  俗話說:“不怕一萬,就怕萬一。”我們一定要在家中充分地準備好水,滅火器,以防火災來襲。

  如果家中一不小心起火了,要以最快的速度將火撲滅,火勢洶洶的要採用滅火器,在束手無策,就得馬上撥打火警電話“119”,告訴消防員家中地址,一切詳細情況,到等待救援。

  如果火越來越大,還冒了許多煙,我們就要有意識,立刻把毛巾弄濕捂住鼻子,因為煙霧是“罪魁禍首”,它含有大量毒氣,有害氣體,這樣防備,就可以除煙霧60%——100%,濾去10%——40%的氣體碳,還能防止暈倒的現象。

  如果周圍都沒有電話和濕毛巾,就找出鮮艷的衣物探出窗外使勁地搖晃或大聲喊叫,這樣可以引來注意,千萬不要選擇不正確的措失,而要冷靜下來,千方百計地想出路。

  “隱患險於明火,防範勝於救災,責任重於泰山”生命是一條五彩繽紛的彩虹,生命是一顆閃閃發光的鑽石,生命也是一次經歷挫折的遠航,生命誠可貴!

  我們要牢牢記住消防安全,做一個生活的有心人。

  福建福州東橋中心小學六年級:江煒欣

您正在瀏覽: 為生命安全把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生命安全把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