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把脈文明細節做謙謙少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脈文明細節做謙謙少年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好! 

  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把脈文明細節,做謙謙少年。 

中國自古以來就被譽為“文明古國”、“禮儀之邦”。可見我們的祖先就以講文明、懂禮貌為榮,之所以中國歷史上有那麼多繁榮昌盛的年代,是因為我們的祖先團結互助、友好相處。而具備這些品質的基本條件就是要講文明、懂禮儀,我們的祖先既然具有這樣高尚的品質,看來我國是當之無愧的“文明古國”、“禮儀之邦”。 

  可現在有些同學的表現卻令我們非常失望,別人碰了他一下,他就要還幾下回去,生怕自己吃虧;別人不小心得罪了他一下,從他嘴裡就冒出了一些不堪入耳的罵人聲;有些同學到一些文明的古代景點,為了紀念,就寫上:“XX到此一游……”第一類同學如果能將心比心,換位思考,就會發現別人有多麼憤怒、傷心和委屈;第二類同學如果知道“退一步,海闊天空。”的意思,也許就會忍住;至於第三類同學,他們或許以為在這兒留下了永久的紀念,其實他們是在這兒留下了永久的恥辱。 

  我們要做文明少年,學會寬容自製,懂得忍讓,學會使用禮貌用語:“請、你好、對不起、謝謝、再見。”“文明古國”這個稱號,我們不僅要過去是,現在也要是,將來還要是!讓我們一起做“禮儀之邦”的公民! 

  我的演講結束,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把脈文明細節做謙謙少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脈文明細節做謙謙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