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命安全系萬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安全系萬家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學校曾組織學生觀看過關於安全知識的影片,也曾無數次進行安全教育,但讓我最難忘的是數學老師用數字跟我們上了一節安全課,讓我一目了然地、深刻地認識到生命的重要性。

  老師說:“1、10、100。1000、10000……那個數最大?”

  “10000最大。”同學們異口同聲的回答。

  “那減去1呢?”

  “還是10000大?”同學們大聲的回答。

  “是嗎?”老師說。老師用手把每一組數后前面的“1“輕輕的擦去,同學們都不約而同的瞪大眼睛,啞口無言,原來的幾個數都變成了0。

  看着同學們奇怪的表情,老師不緊不慢的說:“1代表着生命,0代表着健康、快樂、幸福……擁有生命才會擁有一切,生命沒有了,那我們就什麼都沒有了。”

  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爸爸媽媽的寶貝,我們的安全關係到我們每一個家庭的幸福。可是交通事故、食品中毒、溺水事故……奪去了多少鮮活的生命,讓多少父母痛不欲生,給一個個家庭帶來了多大的痛苦,給社會帶來多大的損失呀!保爾?柯察金曾經說過:“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一個人來說都只有一次。”而我們青少年的生命是含苞欲放的花朵,即將綻出迷人的光彩,美麗卻又嬌弱,更應好好珍惜,不要讓它過早地凋謝。

  珍愛生命——讓安全與我們同行!與生命同行!

 五年級:張靚軒

您正在瀏覽: 生命安全系萬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安全系萬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