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為生命建一座安全島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生命建一座安全島_1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可貴。這本是一個不需證明的既成事實,卻在這個以效益至上的社會中被人們遺忘在荒涼的角落。親愛的人啊,你應當知道,孕育一個健康的生命是多麼不易:上億個精子浩浩蕩蕩一路拼殺,穿過重重關卡,最終只有一個有幸獲得卵細胞的青睞,並與之結合,從而為生命奠下基礎。緊接着,數以億萬計的細胞開始進行紛繁複雜的工作,一批批地凋亡,一批批地繁衍,才最終換來母體受孕貳佰八十多天後你降臨於世的第一聲啼哭。生命如此偶然以至於概率低於億萬分之一,我們又有什麼理由不去珍惜這難能可貴的幸運呢?!

  生命脆弱。天災人禍往往不期而至,使得生命往往來不及做出反應便匆匆結束。零八年的汶川地震剛剛過去,玉樹又不幸遭此大劫,多少鮮活的生命夭折在地震的魔爪之下!而那酒後駕駛的車子,殺人犯的刀子,恐怖分子的槍子,又使得多少生命之花凋零!在災難面前,生命的可貴撬不起傷亡沉重的槓桿,我們又有什麼理由不去呵護這太缺乏保護的生命呢?!

  那麼,就為生命建一座安全島吧!

  這座島,不是魯濱遜獨居數十年的孤島,不是陶淵明的世外桃源,不是傳說中的極樂世界,更不是世界末日的諾亞方舟,而是我們傾心相互關愛、儘力呵護生命的和諧社會。

  早在兩千多年前,孔子就在憧憬這樣的社會,那麼兩千多年後的我們究竟該如何實現這個美好的理想呢?其實,莊子已經給了我們答案——尊生,也就是珍愛生命。

  珍愛自己的生命。從自身開始重視,不將自己置於厝火積薪的境地,給自己營造一個安全的環境。過馬路時,不為節省那兩三秒的時間而與車子爭搶;生病時,不因為自己一時的懶惰而給病魔肆虐的機會;工作學習時,不為追求那完美的業績成績而殫精竭慮。遠離煙酒,遠離毒品,遠離安全隱患。懂得呵護、照顧自己,為生命撐起一把保護傘。

  珍愛他人的生命。將重視擴及他人,不持“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態度,盡己所能為他人營造一個安全的環境。不要因一時衝動而與他人結怨,不要因一時之氣而動粗,不要因一時之憤而傷害他人。當然,如果有人正急需幫助,請不要轉身走開,伸出你的手幫一幫他,哪怕力量微小。懂得呵護、照顧他人,將保護傘撐得大一點。

  珍愛所有生靈的生命。將重視泛化,不因人類的強大而去欺負其他的生命。同住地球村,我們享有同樣的生存權利。那麼,請不要肆意地砍伐樹木、獵捕野獸,不要因人類的一時之需而輕易干涉其他生靈的生存自由。儘力關愛他們,哪怕只是少吃一次魚翅,少買一件皮衣,少用一些奢侈品。懂得呵護、照顧其他的生靈,使保護傘包圍起整個地球,建成生命的安全島。

  看看這座安全島吧,上面的居民自愛、愛人、愛其他所有的生靈。他們彼此尊重,彼此關愛,彼此幫助;他們重視生命,呵護生命,快樂和諧地生活着。生命之花得到充足的陽光、雨露和土壤,它們綻放得如此燦爛美麗!

  不要以為它遙不可及,只要你從此刻開始,盡己所能珍愛生命,安全島的建成指日可待矣!

  河南省新鄉市一中高二:馬鴻雁

您正在瀏覽: 為生命建一座安全島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生命建一座安全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