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珍愛生命 安全第一 

  ——安西路小學主題徵文 

  安西路小學二年級二班 成曦蕾 

  昨天,學校組織到長征劇院觀看“安全教育”電影,媽媽高興地帶我去了。在路上,媽媽說:“你覺得‘安全’兩個字象什麼呀?”我不知道,媽媽笑了笑說:“你看‘安’字象不象一座堅固的房子里有個小女孩兒呀,那個小女孩就是你。爸爸媽媽都伸出雙臂搭在你的頭上來保護你,就是一個‘全’字了,所以‘安全’就是生命得到保障,人人互相關愛啊!” 

  我好高興啊,全家人都愛我,老師也關心體貼我,這個世界這麼美好,我在大人們的保護下,健康安全的成長,多好啊! 

  電影開始了,有些畫面我很害怕,好多中小學生死於車禍,或者失去了雙腿雙腳。電影里有一個故事說:一個小學生的姥姥生病了,她媽媽帶着她,因為太急了,所以她們就一起跨過橫欄到對面的醫院去了,而沒有走附近的斑馬線。第二天,看見媽媽不在家,她就模仿媽媽的動作,橫跨欄杆過馬路,突然,一輛車過來,把她給撞死了! 

  我發現,許多意外的發生,都源於一些小小的疏忽,雖然我的年齡還小,可以做的卻很多,比如:遵守交通規則,不在馬路上打鬧,堅持走斑馬線,不闖紅燈,在車上不把頭手伸出窗外,還有就是一個人在家,不隨意給陌生人開門…… 

  同學們,我們是家長的寶貝,是祖國的未來,讓我們一起努力,把安全放到第一位,做一個有責任心的小學生吧!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