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積蓄生命,為生命喝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積蓄生命,為生命喝彩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河。

  灼灼桃花,其貌艷艷。搖曳在春風中的夾竹桃,積累了甘露的滋養,醞釀了陽光的普照,才在春日中獨領風騷。

  纖纖綠草,其華茂茂。鋪散在春雨中的草甸,積蓄了微風的柔情,沉澱了歲月的精華,才在春光中生機勃勃。

  法國着名雕塑家伯納德·普羅斯,將日常的生活用品會聚在一起,捏成了一座海洋的遠航圖,有高大洶湧的白浪,有氣勢磅礴的船隻,有雅緻奇幻的羅盤針,還有精美絕倫的藝術蘊含其中。就是用生活中的一點一滴,積澱成了世界名作。看完這幅作品后,無論是誰都會感嘆,積累的力量是如此巨大。又有誰還會輕視一點一滴的積累?

  拋去外國經典不說,回首中國歷史,古往今來,凡立功名於世者無不是從小做起,注意點點滴滴的積累,有意識地培養自己的品德才能,不斷的完善自我。若無每日聞雞起舞堅持不懈的毅力,那麼祖逖又怎能北伐中原而名垂千古呢?若無長年筆走龍蛇墨染池水的工夫,那麼王羲之又怎能揮毫蓋世被尊稱為“書聖”呢?若無半生鑽研演算草稿盈光的心血,陳景潤又怎能摘取明珠享譽世界呢?

  不止如此,巨着《史記》歷經多少年的積累,吸取了多少日日夜夜的創作精華,終得以問世;《徐霞客遊記》也隨着作者走南闖北四處積蓄,才將最精華的藝術展現給世人;李時珍嘗遍百草,沉澱經驗與知識,把我國醫藥學研究的如此精湛,匯總成《本草綱目》。

  如果這些偉人沒有以日以夜地堅持,就不會有偉大的作品,更不會被尊稱為偉人。如此看來,積累的重要性就顯然易見了。

  而作為青少年的我們,在青春沒有完全被我們揮霍掉之前,應該懂得珍惜大好的光陰,把握一分一秒,從現在開始積蓄能量,接受知識的普照,從實幹開始,用美夢裝扮,厚積而薄發。當我們抵達秋天的果園,輕輕拭去臉上的風塵時,就可以回想起曾經在心底最美好的願望:美夢成真。

  石家莊市正定縣第六中學初一:趙若詩

您正在瀏覽: 積蓄生命,為生命喝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積蓄生命,為生命喝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