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安全自我保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安全自我保護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安全·自我保護 

  生命只有一次,我們要珍視生命,學會生存,學會自我保護。只有這有,生命的意義才能迸發出無限的光芒! 

  說起自我保護來,大家可能覺得不以為然,會說:“不就是保護自己嗎?這多容易,再說,又那麼多的災難嗎”可是,假如有一天不幸恰恰降臨到了你的身上,你該怎麼辦?下面我就為大家分享幾個事例。 

  這是2009年12月7日平常的一天,可就在這平常的一天發生了不平常的事情。在這一天的的21時,湖南省湘潭市內的湘鄉市私立的育才中學,學校外下着大雨,當孩子們上完晚自習,52個班的同學一齊高高興興的從離宿舍最近的一號樓梯下樓,就在此時此刻,不幸發生了:幾個調皮的學生將樓梯口堵住,一下子,幾名同學就被擠到在地,有的人大聲呼喊,並停了下來,可後面的同學見前面的不走,便越往前擠。於是有更多的倒在了血泊當中,被他人踩踏。終於,在過去了一會後,老師來了,才漸漸將學生們散去。此次踩踏事故共造成了8人遇難,26人受傷。 

  在汶川5.12地震中汶川的棗桑中學,緊鄰着地震最為慘烈的北川,在地震的時候,全校的師生有序的從教學樓逃離,彷彿這是一場演習。全校2200多名學生無一傷亡,但教學樓卻倒的倒,塌的塌,受損嚴重。 

  同樣是在學校,同樣都是學生,不同的只是一個學校平凡的放學,另一個學校不平凡的地震,而得到的卻是違背了常理的結果。平凡放學的學校付出了血的代價,不平凡地震的學校卻換來了學生的平安。這些足以說明強烈的自我保護意識對於學生的重要性,不止這些,還有更多的不幸只有擁有自我保護意識,才能讓自己安全,不受到傷害。現在你該知道自我保護的重要性吧! 

  只有一次的生命才顯得寶貴,只有懂得自我保護的生命,才會迸發出無限的光芒!

您正在瀏覽: 生命安全自我保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安全自我保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