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環保小論文——伸出手來,愛護我們的地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環保小論文——伸出手來,愛護我們的地球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環保小論文——伸出手來,愛護我們的地球 標籤:保護我們的地球作文 伸出手作文 小論文作文 科學小論文作文

  有一個美麗的地方,那裡有清新的空氣、清澈的河水、還有寬闊的樹林。村民們守望相助,過着快樂幸福的生活……

  可是沒過幾年,由於人們亂砍亂伐,空氣變渾濁了、小河被污染了、那寬廣的樹林不見了……沒有了大樹抵擋風沙和雨水的衝擊,這個美麗的地方很快就被淹沒了。

  這個美麗的地方就是我們的地球媽媽呀!近幾年來,人們正在面臨的是人口危機和水的危機。

  世界人口數量不斷增長。人類在地球上生活了幾百萬年。在開始的歲月里,人口發展非常緩慢。而在進入元年後,人類開始暴漲式增長,現在快達到70億。隨着人口的激增和消費水平的提高,人類對地球資源的需要量也越來越多。但是,地球環境的空間不會增加,資源的儲量和再生能力有限。因此,人類對環境的壓力與衝擊就變得越來越大。人類在地球上生活了幾百萬年。在開始的歲月里,人口發展非常緩慢。公元初年時,全世界總人口只有2.7億,1804年世界人口才達到第一個10億。從此以後人口猛增:1927年達到20億,1960年達到30億,1974年為40億,1987年7月11日達到50億,2004年世界總人口為63.78億人。第二、三、四、五個10億分別用了100年、30年、15年、13年。現在世界上每年增加7500萬人,每天增加20多萬人,每秒增加2.5人。預計到2080年,世界人口將達120億。

  水危機是指自然災害和社會與經濟異常或突發事件發生時,對正常的水供給或水災害防禦秩序造成威脅的一種情形。看待水危機的視角不同,建立的應對機制與做出的決策將大不相同。根據國外經驗,一個國家用水超過其水資源可利用量的20%時,就很有可能發生水危機。地球上水的儲量很大,但可供我們使用的淡水資源卻是有限的。淡水只佔地球升水的儲量的2.5%,而且其中易供人類使用的淡水還不足1%。

  伴隨着社會的進步和科學技術的發展。人們越來越重視環境的保護,科學家研製出許多保護環境的辦法。如:電動汽車、太陽能電池、音樂發電器等等。那麼,我們也要從小事做起,來愛護我們的環境。我們可以減少噪音,減少汽車尾氣的排放;減少一次性筷子、一次性紙杯一次性塑料袋的使用等等,加強環境保護的宣傳。

  讓我們伸出手來,保護我們共同的家園——地球吧!

  蘇州市金閶外國語實驗學校六年級:張綺恩

您正在瀏覽: 環保小論文——伸出手來,愛護我們的地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環保小論文——伸出手來,愛護我們的地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