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軍旅作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軍旅作家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雖然暑假已經結束了,但有一件事,是我終身難忘的。 

  我叫周濤,全國不知有多少人與我同名,但我最敬佩的是新軍旅作家“三劍客”之一的周濤,他寫的散文像夏季里的細雨一樣舒暢,像冬季里的雪花一樣純潔,他是我最仰慕的作家,能見到周濤爺爺,是我最大的願望。 

  八月十號那天,我正在奧數的天地里暢遊,爸爸的一個電話打斷了我的思路:“濤兒,一會去拜見周濤爺爺吧……”爸爸的話音還沒有落,我就高興地跳了起來。 

  不知過了多長時間,我只知道這段時間的我,是沉寢在喜悅與興奮之中的。 

  來到一座格調清雅,但又別有風韻的別墅門前,爸爸說這就是周濤爺爺的家,因為他是將軍,所以享受住將軍別墅的待遇。因為爸爸和周濤爺爺在一起工作,儘管是晚輩,但也算是同事,他們並不陌生。此時,我懷着一顆忐忑不安的心和爸爸一起走進了客廳,看見周爺爺正在看電視,他的頭髮已有些花白了,但他戴眼鏡的那雙眼睛顯得很有神采,像一泓清溪蓄下的兩汪深潭,蘊藏着內在的活力。周爺爺看到我后,頓時臉上露出了慈祥的笑容,他那高高的額頭上彷彿刻滿了智慧,但歲月也在他的臉上留下了非常明顯的痕迹,從中可以斷定這就是一名學者的收穫。他慈愛地摸着我的頭,可親地問我的學習情況和特長,我將自己的二胡、舞蹈等業餘愛好都給他詳細地進行彙報,他聽后不斷地點頭。他那雙手似乎很有魅力,把我緊張心很快撫平了下來。周爺爺雖然是一名軍人,但他身上卻透露出軍人少有的幽默感。瞧瞧他給我簽名吧:小周濤留念,周濤(老)。這多有意思。我拿到周爺爺的書看着他親筆簽的名,還有他和我的合影照相,心情激動萬分,我默默地想:周爺爺是一本永遠也讀不完的書,是我心目中的偶像,是我值得尊敬的長輩,我一定要學習他。 

  時間似乎比磁懸浮列車還要快,我要跟周爺爺說再見了,我懷着依依不捨的心情離開了周爺爺的家。通過這次拜訪,使我明白了,知識是個浩瀚的海洋,我就是其中的一葉小帆,我要永無止境的在這知識的海洋里努力遨遊,不斷吸取知識的營養,為祖國做貢獻。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軍旅作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軍旅作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