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含羞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含羞草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含羞草又叫知羞草、呼喝草、怕丑草,含羞草科多年生草本植物,簇生,最高可達1米,又有鉤刺及倒生刺毛,看起來很嚇人! 

含羞草最特殊的就是它的葉片,只要你手一碰,葉片就會閉得緊緊的合在一起並搭拉下來, 宛如一位婀娜多姿,美麗羞澀的少女,呈“含羞狀”。  

“人家”含羞草還有更厲害的,它的花也很漂亮,花的顏色是淡紅色的,可是花期只有3-10個月,很短(和其他花比起來)。果期5-11月,莢果是橢圓形的,長1-2厘米,寬約5毫米,種子是卵形的,長3.5毫米。 

  含羞草為什麼會“含羞”呢?因為含羞草的葉柄基部和複葉基部,都有一個膨大部分,叫作葉枕。葉枕中心有一個維管束,周圍有許多薄壁細胞。在平時,每一個細胞中都充滿了足夠的水分,因而膨脹,使葉枕挺立着,所以葉片舒展,可是一旦受到刺激,葉枕細胞所含的水就流到細胞間隙中,於是葉枕就發生蔞軟現象,葉片也就隨之閉合、下垂。 

含羞草的老家在熱帶美洲,那裡常有暴風驟雨,含羞草的這種“含羞”特性, 

十分有利於保護自己,免遭風雨摧折;又似窗前的一位怕羞的女孩,一遇生人便立即關閉窗戶,頗具趣味性、觀賞性。  

含羞草全株有些小毒,可以當藥用,有安神鎮靜之功效,鮮葉搗爛外敷可治帶狀皰療;原產熱帶美洲,現分佈世界熱帶地區,國內產雲南、廣西、廣東等省區。 

我喜歡這含羞草!

您正在瀏覽: 含羞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含羞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