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含羞草的清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含羞草的清香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說起“含羞草”大家一定不言而喻,你們不用說也知道含羞草有一個特點,只要你稍微碰一下它,它就會像個害羞的小姑娘捂住“臉”白天它只要一看到太陽大哥從東方爬上山時,它就會合攏花瓣,可是,等到傍晚六七點左右月亮妹妹開始值夜班時,它又不知什麼時候已經悄悄綻放,這下你們總知道這種花為什麼叫“含羞草”這個名字了吧!

  我家種着幾盆含羞草它的顏色各種各樣的,紅的蘋果紅、黃的梨黃、紫的葡萄紫……但我最喜歡呈粉紅色的含羞草,因為它嬌小、美麗、像個小公主。雖然它沒有玫瑰那樣美麗,沒有月季那樣大方,但我最喜歡的花還是家中的含羞草。它就像一位身着粉紅色衣裙的小公主,渾身都散發著香水的味道,它的香味令人陶醉,引來了許多勤勞的小蜜蜂來采蜜,也引來了花蝴蝶,在它周圍翩翩起舞,含羞草周圍的五片花瓣像這位公主的宮殿,裡面的花蕊似公主的豪華住宅,我有時會摘下幾朵含羞草把它插入一個小瓶子里,放到我的寫字檯右上角,再往瓶子里倒點水,這樣既不會妨礙含羞草的生長,也能把我的卧室裝飾的漂漂亮亮,充滿香氣。

  我有時會把一些顏色較多的含羞草如白里透黃、紅里透紫……把它別在衣服上或戴在頭上,那時,我會得意洋洋的這走走,那跳跳,含羞草的香味自然會隨着我走到哪飄到哪,這下,你們總知道我為什麼喜歡含羞草了吧!我常去旅遊,走到哪裡也種着許多含羞草,甚至比我家的含羞草還漂亮,但我總會說:“這裡的含羞草再美也比不上我家裡的含羞草。”因為家裡的含羞草可以給我帶來溫暖,帶來快樂。

  山西省蒲縣東關小學五年級 林琳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含羞草的清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含羞草的清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