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你,含羞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你,含羞草!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含羞草的葉子非常像羽毛。他的葉子只有2-4片,非常少。到它開花的季節,會先出現紅色的小花苞,再過幾天,花苞就會初綻。它的花非常美麗。它的根部有刺,跟深只有0.5厘米。雖然它比不上菊花和牡丹那樣艷麗,但我依然很愛它。 

  那時,我正好去植物園遊玩。我看到了牡丹、紫羅蘭……這麼美麗的花。 

  但是,當我走進一間植物房子里時,我第一眼看到含羞草就被它迷住了。它那羽毛形狀的葉子,紅色的花朵在葉子中間。這麼美的植物使我陶醉了。我情不自禁的走到它跟前,不由自主地用手去摸它。突然,我覺得葉子在動,之後,在我眨眼的時間裡,它的葉子已經慢慢地把自己給包了起來。最後,全部閉攏。我剛想去觀賞其他植物,但是,又想再看一眼含羞草。我一轉身,沒想到它的葉子又成了之前的形狀,再想起前面它把自己的葉子包在一起時,我覺得它簡直就像個小姑娘一樣害羞。當我正在觀賞含羞草時,又有許多人進來了。一開始,他們先觀賞別的植物,當看到含羞草時,想不到全都被含羞草的魅力而吸引了。隨後,三個老外來到了含羞草面前,不由地摸了摸它,突然,它們頓時跳了起來,嚇了一大跳,原來是含羞草的葉子收攏時,嚇到了老外。老外把手拿開,一分鐘后,他又慢慢地張開了葉子,老外開始評論了起來。雖然我不知道他們在說什麼,但是,我肯定他們在讚美它。 

  我回到家的第二天,買了一盆含羞草來盆栽。一個月後,它開出了花朵,而且正好長在葉子前,看上去真像一個滿臉通紅的小姑娘,栩栩如生。、 

  含羞草的誘惑力是不可抵。有時,它的魅力甚至比牡丹還強,它的風格是典雅的,它的性格是獨一無二的!含羞草,是真正值得我去愛的。 

  我愛你,含羞草!

您正在瀏覽: 我愛你,含羞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你,含羞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