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月是昨日翻開的畫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是昨日翻開的畫卷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歲月的步子,像奔跑着的一匹馬,將沸騰的熱血灑在了未來,於是,他毫無顧忌地跑着,把魂丟了,這時,他流淚了。

  ——題記

  我推開了門,月亮的清輝灑遍了每一處骯髒與荒涼,整個夜都亮透了。只是可惜了明月下,一夜的嘆。

  河的殘影

  屋后的的小河,是月光的魂——很小的時候,我總會在晚飯後,搬個小板凳,坐在河邊的大樟樹下,傾聽知了,田蛙,我多麼希望,我只是一顆小小的蘆葦,搖曳在晚風中,與水相伴,,細雨潛進安謐的小河,雨珠敲打着我的身軀,我願意拋下一切的記憶,彷彿只有在夢中才會出現……但,好景不長,隨着科技制的飛躍,身處農村,盡也棟棟廠房崛地而起。原本,這是一件令人欣慰的事,可是,那條清清的小河不見了蹤影,河底歡躍的魚兒,也只剩下孤零零的魚骨了。留戀地,不舍地再看一眼這荒涼,無意間——還有大樟樹!慶幸。污水殘害了月下的小河,卻沒有將和我一起成長的大樟樹磨滅。但萬萬沒想到,就在這幾天後,大樟樹在巨響下,倒下了,我跑了過去,卻看見了慘不忍睹的一面:樹的根,被無數蹙促在一起的蟲子蛀得空空如也,一個個蟲洞,泛起的臭味讓人做嘔,看不下去了,流下了心酸的淚,一想到這伴我成長了,我已無言了……

  一下子,又好似一場夢。只不過,這真的成了一場夢。

  淚為水·飲

  “水是生命之源”這句話,並不陌生。但就因為不陌生,我們忽略了它。最終它的復仇,降臨在了雲南——

  這次的乾旱已經造成全省742萬人、459萬頭大牲畜飲水困難。2010年小麥播種面積3700萬畝,受災面積達3148萬畝,占已播種面積的85%。雲南省在很長一段時期,已把解決人畜飲水問題放在抗大旱保民生促春耕的第一位。瞧瞧,“742萬人”、“459萬頭牲畜”吶!在雲南乾旱最嚴重的村落,有這樣一件事:一位男孩怯生生向前來採訪的記者要了半瓶礦泉水,可男孩一口沒喝將水遞給旁邊憔悴不堪的3歲的妹妹,他自己,卻差點昏迷!

  此時此刻,我多麼想我是雨,不為別的,只是用生命換回那片芳草,讓快樂回到從前,讓時光洗刷罪惡,讓我的付出警告人們:水是生命之源!

  ……

  為了明日,為了快了,也為了千千萬萬個身處困境中的生命。讓我們帶着悔意,走向月最昏暗的地方,眺望月最明亮的那頭,依稀看見,祖國繁花似錦的春,在新的一輪太陽絲絲縷縷的光輝中升起。歲月帶來的是一個平平凡凡,和諧美麗的夢之巔……

  浙江杭州蕭山區蕭山瓜瀝三小六年級:陳清

您正在瀏覽: 月是昨日翻開的畫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是昨日翻開的畫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