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科學家的故事100個》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科學家的故事100個》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連着好幾天,我都在津津有味地讀着葉永烈叔叔編着的《科學家的故事100個》這本書。書裡面《從“紅領巾”到數學家》的故事就像磁鐵一樣,深深地吸引着我的心。故事裡的楊樂和張廣厚兩位叔叔從年輕、幼稚的“紅領巾”成長為了有名的數學家,他們的經歷給了我學好數學的信心和力量,也給了我一把打開知識寶庫大門的金鑰匙。過去,我總是認為,學習數學,最主要的就是一定要有敏捷的頭腦,只要夠機靈,夠聰明,就算不用聽老師講課自己也肯定能學會。看了這個故事,我才意識到事實上根本不是這樣。張廣厚叔叔並不是生來就是天才的。考初中時,他還曾因為數學不及格而落榜了呢。但他並不灰心,到補習班去補習的時候,他奮起直追,在加倍的努力和汗水中,他的成績飛速地提高了。第二年,他的數學竟然考了100分,終於踏進了重點學校??開灤二中的大門。從這個動人的故事中,我想起了一句愛迪生說過的話,那就是:“天才,等於百分之一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我想,只有像張廣厚叔叔那樣勤學苦練,持之以恆,也能真正地提高自己的成績。楊樂和張廣厚叔叔在北京大學學習期間,他倆每天都堅持演算12個小時,苦練基本功。張廣厚叔叔說:“科學的成就就是毅力和耐性。”楊樂叔叔也說:“我所取得的成績,只不過是‘熟讀唐詩三百首,才能下筆如有神’罷了。”啊,我終於明白了,“萬丈高樓平地起”,“勤能補拙,熟能生巧”,“常年累月,不畏勞苦,始終如一地努力”就是他倆用來打開數學知識寶庫大門的萬能的金鑰匙。現在,他們把自己寶貴的“金鑰匙”送給了我,我這個“紅領巾”一定要拿着它,走過叔叔們人生的道路,從小樹雄心,立壯志,去獲得更多的知識!

您正在瀏覽: 讀《科學家的故事100個》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科學家的故事100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