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200個奧運小故事》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200個奧運小故事》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200個奧運小故事》有感 

  恬靜的夜晚,我坐在窗戶前,手捧《200個奧運小故事》一書,我如獲寶。這本書的封面,美觀、大方,惹人喜愛。瞧,用不同顏色編織的五環,十分耀眼。從封面,我能了解到:奧運精彩創意,奧運到富商機和奧運崇高精神,為我展現一個多姿多彩的奧林匹克舞台。它扣人心弦,我想:書的內容一定很豐富,於是,迫不及待地打開書,如饑似渴地閱讀起來。 

  讀完這本書,我陷入了沉思,感慨萬分。舊時代,國衰民弱,中國選手參加了第三屆奧運會,屢戰屢敗,被外國報紙嘲笑為“東亞病夫”組織的“鴨蛋隊”。1948年,第十屆奧運會上,中國33名選手,竟然因為沒有回國經費被留在倫敦,後來賒購機票回國。天哪,一個泱泱大國的代表隊,這麼慘敗。真可憤,可悲,可嘆!這不僅僅是運動員的恥辱,而且是所有中國人命的恥辱,我們不能忘記,如果歷史能倒流,我一定會盡自己的一份力,同時,我要呼籲社會,為運動員加油! 

  歷史一去不復返,如今中國正由體育大國,想着體育強國邁進。中國令世界刮目相看。“體操王子”李寧,“乒乓魔女”鄧亞萍,“東方神鹿”王軍霞,“跳水皇后”伏明霞,“中國飛人”劉翔……他們以堅定的信念和頑強的拼搏精神,摘取了奧運桂冠,為祖國贏得了榮譽。運動健兒們,是你們洗刷了“鴨蛋隊”的恥辱,是你們讓龍的傳人在世界上揚威。北京奧運會只剩下9天了,你們準備好了嗎?要知道,你們前有強敵,後有追兵。美國國力強勝,運動員勢力雄厚。名列第三的俄羅斯窮追不捨,所以,你們要提高警惕,做好迎戰準備,為祖國獲得更多的金牌。加油,中國!加油劉翔、朱啟南、杜麗、張怡寧、郭晶晶、程菲、姚明、馬林…… 

  看完了這本書,給了我很多的啟發,我要向奧運健兒學習刻苦訓練,堅持不懈,頑強拼搏等奧林匹克精神,把他們的精神,放在我的學習上,那麼,我的一定會變得更加的好。

您正在瀏覽: 讀《200個奧運小故事》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200個奧運小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