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科學幻想之父》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科學幻想之父》有感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科學幻想之父想到的

   ——讀《科學幻想之父》有感

   科學幻想之父是誰?他就是被稱為領路人的海平里上將伯德將軍。被潛水艇的發明者西蒙·萊克稱為一生事業的總指導,被深海探險家奧古斯特·皮卡德,無線電的發明者馬科尼和其它一些人,稱之為啟發自己思想的人。《八十天環遊地球》,《海底兩萬里》,《氣球上的星期五》的作者儒勒凡爾納先生。

   凡爾納先生每六個月出一本書,每天工作時間長達18小時之久。我想,他工作時一定是廢寢忘食的,他工作時一聲不響,靈感自他的筆中流淌出來,有時有了靈感,一下子寫到凌晨,他也不會感覺到勞累,有時就是碗打了,他也依然坐在那裡,對他毫無影響可言。

   文章結尾的幾句名人對凡爾納的評論,深刻表明了一個道理,人類需要幻想,有了幻想,人類便擁有了探索未知世界的動力,所以說,幻想是人類前進的燈塔,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從而也體現了人類對未來世界強烈的好奇心。

   凡爾納就是這樣,他是一切作品和預言都和幻想有關,他的幻想對於人類社會的進步起到的積極促進作用,使我們領悟到:科學幻想是人類社會前進的不竭力量與源泉。

您正在瀏覽: 讀《科學幻想之父》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科學幻想之父》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