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科學大師的成才故事》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科學大師的成才故事》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人類歷史長河中,有許許多多為人類服務的科學家。他們是人類的精英,是社會文明和自然科學發展的先覺者,開拓者,貢獻者。他們中每一位的背後都有說不完的艱辛,他們的人生旅程和奮鬥經驗,肯定有許多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他們的生活並不比我們幸福,他們的智商並不比我們高,他們也沒得到過神仙的幫助,他們只是普通的一員。那為什麼他們有如此大的成就呢?因為他們自強不息,絕對不放棄對理想的執着追求。

  被稱為“橋樑之父”的茅以升從小就有當建橋建築師的夢想,為了這個夢想,他發奮讀書,終於有一天,他能實現自己的願望了。可當橋剛剛造好時,政府卻無奈要他炸橋,原因是為了不讓日軍利用大橋。12月23日,隨着“轟”的一聲新建的錢塘江的橋被炸斷了。茅以升長嘯發誓:“不復原橋不丈夫!”茅以升為日後修復大橋之用,將建造大橋的一圖一紙每份資料,全部珍藏起來。他盼啊盼,終於盼來了抗日勝利。到了1953年,錢塘江大橋全部修復,他終於實現了他的諾言。

  婦科專家林巧稚5歲喪母,跟着父親,繼母和眾多兄妹生活。小時候的她學習成績好,在班中樣樣拿第一。19歲的她從女子師範學校畢業后,有了做外科醫生的夢想。她決定去協和醫學院讀大學,可剛讀5年,父親就因為腦溢血而死。後來她成為了協和醫院婦產科主任。不久之後,日寇佔領了醫院。她便開了一家“診療所”,6年還不到,救護病案就達8887個。她終身未婚,為婦女兒童的健康和幸福操勞了60多個春秋,親手將5萬多個小生命接到人間,救護了無數個病人和產婦。為此,她沒有節假日,生活沒有秩序,休息沒有常規。

  在人類歷史長河中,有無數有着茅以升,林巧稚這樣的精神的對人類有貢獻的人。他們為著自己的理想努力前進。我要向他們學習,將來成為一顆閃閃發光的星。

您正在瀏覽: 讀《科學大師的成才故事》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科學大師的成才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