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科學家的故事》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學家的故事》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早上我寫完媽媽給我布置的作業后,看了一本書。書名叫《科學家的故事》。這本書由黑龍江美術出版社出版,它一共寫了4位無人不知的着名人物。分別是:祖沖之、愛迪生、達爾文、李時珍。除了祖沖之以外,愛迪生、達爾文、李時珍這3位,我們都在語文書上學過。那我就介紹一下大家語文書上沒學過的祖沖之吧!

  祖沖之:他是生活於1500多年前的南朝偉大科學家,在數學、天文、曆法等等,都取得了驚人的成就,做出了傑出的貢獻,祖沖之真是我們偉大的祖國古代人民的驕傲!他用割圓術求圓周率的方法,求得了3。1415926和3。14159927之間。祖沖之計算出來的圓周率,精確到小數點后七位數,是世界上第一個最精確的圓周率。定製了一個新曆法——《大明曆》(就是每391年便安排144個閏年)。提前兩個月精確的推算出月食的日子

  這四位名人,是不同時間,不同地點,不同職業的人(祖沖之是“全職”),但是有一點是相同,都有恆心,都有堅持不懈的精神,都有永不放棄的精神,都注意觀察身邊的事物,都從身邊的事物上得到發明另一個東西的靈感、啟發。都取得了驚人的成就,都做出了傑出的貢獻,都刻苦鑽研取得了豐碩的成果,都是他們祖國的驕傲,他們都超越了前人。

  五年級:李菁

您正在瀏覽: 《科學家的故事》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學家的故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